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安全要从教育抓起--高阳信安牵手理工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0/12/05 17:08 新浪科技

  以研发、制造信息安全产品著称的北京高阳信安信息技术公司将于近日与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系联手,各自发挥长处,自12月中下旬开始,面向全社会的信息安全爱好者开放一间专业的信息安全培训中心。这将是我国首家针对计算机系统信息安全而创办的社会性培训中心。12月4日下午,高阳信安公司与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系的主要领导,在主题为《携手共建安全卫士摇篮》的新闻发布会上共同向社会各行业的计算机系统用户表示了为社会培养更多信息安全专业人才的决心。

  随着计算机及网络的日益普及,计算机安全也日益成为许多人关注的问题。在网络应用普及的同时,也存在着另一个的侧面——技术水平低、安全意识欠缺、管理水平低。在这样的情况下尽管网络安全是一个巨大的潜在市场,但启动起来仍面临着很大的阻力。无论是高阳信安还是北京理工大学都希望无论是网络安全厂家还是用户,都能够清楚的了解网络安全的相关理念、技术,希望能够出现一个健康的网络安全市场。同时更希望有更多的网络安全从业者参加到普及网络安全意识与知识的行列中来。由于我国计算机应用水平参差不齐,许多用户没有意识到紧跟计算机安全技术发展的紧迫性,往往等到出了问题之后才追悔莫及。也有许多用户虽然非常关注最新的计算机安全技术,但并不了解解决计算机系统安全问题是一个系统化的、多方面的整体工程,而这次在北京理工大学开设的计算机系统信息安全培训课程正是针对这些问题的一个初步的有益尝试。

  在此次合作中,双方本着优势互补的原则,发挥自己的长处,由高阳信安公司提供课程中所用的产品与经费,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系提供场地、讲师,双方分别从实践与理论两方面合作设计课程。在理论方面将讲述信息安全的基本理论、身份认证技术、网络攻击与防范、安全风险分析等;在实践方面则主要是通过对实际案例的分析结合主流安全产品特点,锻炼学员的动手运用、实战能力。力求让参加课程的学员能够从各个方面了解计算机安全的最新技术与实践。

  为了能使尽可能广泛的受众了解计算机安全方面的知识,在培训招生方面主要面向两个方向,一方面满足行业应用,面向金融、电信等政府机构,提供专业化的培训;另一方面则以计算机安全普及为主,面向社会各界的技术人员、网管人员及网络安全爱好者提供培训服务。

  据悉,这次合作将是一次开始,未来双方还将根据计算机安全领域的最新发展情况不断修改授课内容,适应计算机安全发展的最新趋势。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