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Adobe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再谈反盗版

http://www.sina.com.cn 2000/12/05 16:33 新浪科技

  在国内以与软件盗版行为作坚持不懈斗争而闻名的Adobe公司,近日在深圳与市版权局和福田区文化局合作,开始了新的一轮反盗版行动。Adobe公司中国区总经理皮卓丁先生在与相关部门的人员坐谈时指出:“深圳几乎聚集了国内数量最多、水平最高的印刷企业,无论是彩印工艺,还是技术人才,都比北京领先两年左右。从理论上讲,印刷出版行业离不开苹果电脑,而在软件应用领域,更毫无疑问是Adobe的天下,但令人遗憾的是,Adobe正版软件在深圳的销量却少得可怜。盗版不除,正版软件永无出头之日!”作为世界著名的图形图像和网络出版软件供应商,Adobe每年在全球创造的营业额为10亿多美元,其中绝大部分来自于北美、欧洲和日本市场,相比之下,中国市场的年销售额只相当于近邻日本的百分之一!是用户不接受Adobe软件吗?恰恰相反,Adobe软件在国内设计、印刷、出版领域几乎是人手必备,然而疯狂的盗版行为却使Adobe在中国的销售不尽如人意。作为中国市场的一个缩影,深圳地区上规模的印务公司数量众多,拥有十几台、几十台苹果电脑的企业不在少数。如果一台苹果电脑上至少使用一、两种Adobe正版软件,那么Adobe仅在深圳市场上的销售额就是一个惊人的数字。但来自市场调查机构的信息表明:目前深圳非法复制并安装Adobe软件,从事经营性设计、输出业务的侵权行为比比皆是,其中,除了一部分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使用了盗版软件,大多数盗版者都是明知故犯,使用侵权软件来获取利益。

  许多人都知道盗版软件可能存在着质量缺陷,会给使用者带来无法挽回的损失,而且一旦出现问题,根本不能从Adobe公司得到技术支持;更严重的是,盗版软件正在阻了深圳印刷业国际化的脚步。皮卓丁先生说:“两个多月前,我曾来深圳与广告、印刷领域一些有代表性的公司开过会。在会上,居然有几家盗版用户非但不承认错误,而且气焰十分嚣张,对那些主动与Adobe协商正版化的企业进行公开嘲笑,这与深圳市国际化大都市的地位十分不相符。”由于近年来Adobe软件技术进步迅速,对用户的使用技术水平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因此,盗版软件用户在非法获益的同时,也在悄悄地丧失自己的竞争优势。例如,目前Adobe在中国市场销售的主流产品之一是Photoshop 6.0,而许多盗版者还在使用技术含量较低的早期产品Photoshop 4.0,相比之下,新产品在功能、网络性能与易用性等各个方面都是早期产品望尘莫及的。另外一些盗版用户虽然使用了高版本软件,但由于无法从Adobe公司得到充分、及时的技术支持,根本不能发挥软件的所有功能,这无疑使自己在竞争中处于劣势。皮卓丁先生认为:使用盗版软件的企业节约了开销,但这对正版用户无疑是不公平的,所以非常有必要对市场进行整顿,打击盗版,让所有企业回到同一条起跑线上。

  作为中国人,我们崇尚先礼后兵的做法,有意识地采取国人更能够接受的方式,首先让使用者认识到什么是盗版,然后再采取相应对策,只有对那些明知故犯、屡教不改的经销商和企业,Adobe才会采取法律措施。皮卓丁非常动情地说:“盗版软件的影响,对于国外软件公司只是伤及皮毛,但对中国软件产业却是伤筋动骨、致命性的打击。它毁掉的不仅仅是一个深圳,而是整个中国的软件市场。如果盗版软件再这样大肆泛滥,那么明天由谁来撑起中国民族软件产业的这一片天空呢?”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