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谈iToken与中国工程建设和建筑业信息网

http://www.sina.com.cn 2000/11/20 11:10 新浪科技

  国家建设部的网站"中国工程建设和建筑业信息网www.cecain.gov.com.cn"是中国建设行业唯一最具规模、最权威的全国性网络集团。它是建设部行使政府管理职能,管理建设行业及企事业单位的强有力工具;是建设部指定的唯一全国网上工程建设交易有形市场;是以企业服务为中心、以多媒体信息发布、综合信息管理、企业电子商务平台为手段的综合网上服务系统。

  北京飞天诚信公司(www.ftsafe.com)在对现有信息网络安全保护技术扬长避短并发挥自身多年经验的基础上,从更高的视角在技术上加大了科技的力度,推出了网上身份认证产品iToken1.0版。它与计算机相连,具有密码验证的功能,可以满足用户全部网络身份认证的需求。性能优异的iToken,赢得了客户的信赖与厚爱,受到了慧眼识珠的国家建设部的青睐。

  "给您理由,让您放心"。选择了iToken的用户可以享受到:iToken汇集了现有IC卡的所有优势,却不必购买昂贵的读卡器,从而优化了成本。该产品采用最新流行款式PC标准的USB接口与计算机连接,别致美观,与普通钥匙大小,您可以把它与钥匙串在一起,随身携带,使用时才插到自己的计算机上,能够真正保证安全第一。iToken的存储器可扩展到8-64K,给您充分的选择余地;并且采用的是现在业界一致认可的MD5-HASH完美结合的算法。另外,iToken采用的通用串行总线接口USB,为现行PC外围设备的业界标准,可以连接多达127个USB设备;而且只要安装了驱动程序,就可以将UBS设备插在计算机的任何一个USB接口上,无需重新配置而直接使用;更让您感到惊喜的是,该USB设备具有热插热拔的特性,插拔时可以省去关机或重新启动系统之劳烦。即插即用,真正做到了高效省时。与其他同类产品相比,iToken性能价格比更高一筹。由于在iToken内部存储密钥与算法并进行运算,所以无法进行跟踪。

  小小的iToken,神通广大,让您拥有一个,便可在众多领域中应付自如。因为,只要有一个iToken,您可以完成诸多工作,如网上身份认证,on-line银行,电子钱包、电子商务、数字证书、LAN、WWW访问、个人电脑等,这对于讲究实效的人们来说,iToken无异于为人们送来了救星。

  网络安全管理的传统方法是:针对不同的网络用户管理员在服务器上提供一个有一定权限的用户名称及初始口令。用户若想登录上网,只能输入当初由网络管理员提供的用户各及初始口令。用户虽然也可以通过定期更改口令的办法来提高安全性,但还是给黑客留下漏洞并且也给用户添了不少麻烦;如果只图方便从一而终用同一口令,方便了用户的同时更方便了黑客。

  而iToken体现的是其突出的网络多用户管理的特点。其功能优于密码,却不用输密码,因此更方便更具高安全性。这种网络身份认证机制是:当用户把iToken插到计算机上,同时激活一个程序,即可进行自动的用户身份验证,没有输入口令的过程。而且iToken的特性是共有唯一的标识,也就是说每一个iToken有且仅有一个自身的硬件系列号。那么iToken是如何实现其身份鉴别的呢?这也是iToken的独特之一,它通过"密钥鉴别"来实现。用户无法知晓自己的"钥匙",因为它是iToken内部以KEY文件的形式存储的。iToken密钥的唯一性还体现在KEY类型文件的不可读性,只能由用户本人用自己的iToken才能读取,其他人的iToken绝对无法开启,可见这种唯一性确保了"钥匙"的隐密安全性。

  iToken提供的安全可行方案如下:当服务器接到用户的登录请求时,有一个随机给用户的iToken作为运算输入,而后返回一个运算结果给服务器,作为用户验证身份的凭据。下面的公式来了解其全过程:iToken(S,K)=Server(S,K)其中S为服务器提供的随机字符串,K为密钥;iToken(S,K)是用户端的iToken运算,而Server(S,K)则是服务器程序的运算。关系式中的K不出现在用户端也不直接发送到网上;另外,即使是技高一筹的黑客,由于无法逆推,更无法用穷尽法来破密,体现iToken的高度安全性。iToken提供了颇具代表性的C语言、WIN32动态链接库调用接口及示例源程序。如一个基于TCP/IP单服务器多用户的认证示例及源程序;即插即用示例及Activex调用接口。其典型用户之一是国家建设部中国工程建设和建筑业信息网www.cecain.gov.com.cn,该网站主要是进行网上大型建设工程招标以及进行资格评审等。

  用户通过免费注册程序,将自己的帐号、密码输进去,就可以接受该网站权威全面便捷、热情周到及时的服务。中国经济的最新决策,以及中国建筑工程丰富全面的政策法规和相关企业的各种信息。无论是哪种类型的用户,进入这个网站的人士得到了最大的实惠。

  从国家建设部网站的应用实践来看,iToken能给商务网站带来三方面显著收益:注册用户将得到增强的安全保障,产品将更加完美,网站将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