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民族厂商软硬联手 共同铸造金盾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0/11/19 15:52 新浪科技

  为配合公安部正在实施的全国公安工作信息化工程(金盾工程),由中国公安部和科技部大力支持的“’2000年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及警用装备博览会”于11月8日—11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国内著名的网络数据库厂商——国信贝斯公司和国内最大数据通讯设备供应商—深圳华为技术联手合作参加了此次展示会。

  在此次展会的“金盾工程”专区展上,由北京国信贝斯软件有限公司和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手在展会上各自推出的拥有核心技术,并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iBASE网络数据库系列软件和华为系列网络设备,并针对金盾工程中公安综合业务展示了基于双方核心技术、产品的联合解决方案。其中国信贝斯展出包括iBASE Serach搜索引擎在内的iBASE网络数据库、华为的高端路由器以及国信贝斯在华为硬件环境下推出的全国公安快速查询综合信息系统解决方案,引起公安部领导以及全国各地公安系统金盾办主任、相关技术专家的高度重视。

  作为国产数据库软件的代表厂商,北京国信贝斯软件有限公司自成立之初起,就以发展民族软件产业为己任,一直致力于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网络数据库系统软件的开发。公司针对国外大型关系数据库在处理网络时代海量、复杂数据上的缺陷独立开发出的iBASE网络数据库,将最新网络技术、数据库技术和检索技术融

  为一体,并在对海量复杂信息的存储、检索方面获得重大突破,解决了数据库上网、对数据库进行全文检索等关键问题,与国际同类产品相比处于领先水平。依靠公司领先的核心技术与产品,国信贝斯公司在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国产数据库软件的中流砥柱。

  而与国信贝斯联手的深圳华为,作为中国最大的数据通讯设备供应商,也长期致力于通信核心网络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基于“在独立自主的基础上,开放合作地发展领先的核心技术体系,用卓越的产品自立于世界通信强手之林”的开发原则,深圳华为建立了自主的核心技术体系,并通过广泛的合作不断强化在核心技术的领先能力。靠着对核心技术的掌握,目前,深圳华为已经能自主设计出40多种数字芯片,其中已有7种产品处于世界领先。

  此次国信贝斯与华为一起在掌握核心技术联手出现在公安展,无疑给民族信息产业的发展注入强心剂。众所周知,近年来,我国的信息产业有了长足的进步,尤其是网络发展迅猛。但由于计算机硬件、通信设备制造业的基础集成电路芯片,主要依赖进口,而系统软件、支撑软件基本上是国外产品,因此目前构成中国信息基础设施的网络、硬件、软件等产品是几乎完全建立在外国的核心信息技术之上的,导致中国互联网受制于人,网络信息安全没有保障;中国主要还是信息产业的市场国、而不是生产国。因此尽快掌握芯片和系统软件、数据库支撑性软件等核心技术,开发出掌握核心信息技术软、硬件产品,形成我国信息产业的良性发展,成为国人的共同呼声。

  “金盾工程”是我国公安机关利用现代的信息通信技术,增强统一指挥、快速反应、协调作战、打击犯罪的能力,提高公安工作效率和侦察破案水平,以适应我国在现代经济和社会条件下实现动态管理和打击犯罪的需要,实现科技强警目标的重要举措。“金盾工程”作为国家重要部门公安机关的信息化建设工程,在信息安全方面也引起国家公安部的高度重视。因此,此次国信贝斯与华为作为作为民族IT厂商联手出现在公安“金盾工程”专区展上,在掌握核心技术基础上联手分别推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系统级软件产品和网络硬件设备,在网络信息安全已被公认为是关乎国家安全、产业发展的核心问题的今天,对建设公安“金盾工程”,确保国家信息安全来说,实在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悉,民族软件厂商与网络通讯设备厂商以各自的核心技术为纽带,联合推出网络信息系统解决方案,这在国内也还属于首次。对此,国信贝斯公司总裁吴广印先生指出,无论是发展中国信息产业还是保障国家信息安全,我们最迫切需要的就是掌握芯片、软件的核心技术。只有拥有核心技术,才能形成信息产业的规模,掌握主动权。国信贝斯和华为分别作为在网络芯片和软件领域内掌握核心技术的厂商代表,双方此次强强联手展出各自的核心技术产品和方案,为公安“金盾工程”提供强有力的坚实后盾,同时对提升国产品牌技术形象,拓展自主产品市场,推进民族信息产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