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再建“小博士工作室” 金长城育电脑神童

http://www.sina.com.cn 2000/11/17 11:31 新浪科技

  前不久,长城电脑公司与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合作,在沈阳市青少年宫建立了长城在国内第二家“英特尔-金长城电脑小博士工作室”。本次长城公司与英特尔公司共同投资组建的这家“小博士工作室”,将与广州的第一家“小博士工作室”南北遥相呼应,共同致力于成为青少年学习计算机知识与技能的培训中心,为喜爱电脑的青少年提供一个接触电脑使用电脑的好机会,促进电脑知识的全民普及。

  早在去年4月,长城公司就曾与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在广州进行过合作,组建了长城在国内第一家“英特尔——金长城电脑小博士工作室”。成立至今,该工作室一直受到广州青少年和家长的极大欢迎。同样,沈阳的第二家“小博士工作室”配备了由长城集团提供的高档金长城系列品牌微机,可以通过专线连接国际互联网。此外,金长城还将为“小博士工作室”提供不间断的硬件和技术支持服务,并开展寓教于乐的教学和培训等。

  “小博士工作室”为沈阳的青少年了解和学习电脑知识提供了好去处。工作室将定期展示并传授世界先进的计算机软件、硬件和网络技术,还会开展各种主题的计算机专业知识的讨论与交流。在这里,青少年不但能够了解到当今世界计算机技术水平的发展现状与趋势、学习计算机应用方面的知识、掌握计算机应用技能,而且还可以进入精彩纷呈的国际互联网世界尽情游览。

  “小博士工作室”将为计算机知识在青少年乃至普通群众中的广泛普及立下汗马功劳。青少年时期是一个易动好学的阶段,“小博士工作室”的建立为那些对计算机知识有着浓厚兴趣的孩子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场所。在老师和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他们将了解并掌握许多有趣而实用的电脑技能,为将来的进一步发展和深造打下牢固的基础。而且,青少年并不是一个孤立的群体,在他们学习电脑知识的同时,还能带动家长一起学,从而起到在全社会范围内广泛普及计算机知识的作用。

  据长城有关人士表示,“广州和沈阳的这两个‘小博士工作室’是一个良好的开始,今后我们还将不断加大青少年计算机培训基地的建设规模和范围。”长城为青少年建立学习和使用电脑场所的做法,相信随着国内其他计算机厂商的不断加入,我国青少年基础信息技术教育将会得到更好更快的普及,未来的民族计算机产业中将会涌现出更多的人才。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