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联想参加拉斯维加斯Comdex2000展

http://www.sina.com.cn 2000/11/16 16:44 新浪科技

  一年一度的Comdex 2000国际计算机分销商展如期在美国西部城市拉斯维加斯举行,世界各地上千家IT厂商和众多参观者蜂拥而至。大致看来,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有两个方面:一个是IT界的注意力已经从去年的网络热潮中彻底摆脱,转向更加具有前瞻性和未来发展趋势的领域和技术;另一个是亚洲企业在国际IT舞台上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印度、韩国、香港、台湾都派出了强大的参展团。通过第一天的参观,我认为这次大展的特点可以用三句话来概括:硬件技术突飞猛进,软件应用更加丰富,服务理念成为主流。

  首先,在硬件产品中越来越突出人性化与高科技的完美结合。最新的技术被迅速运用在产品设计中,使产品的性能显著提高,同时更加符合用户的使用习惯和需求。在这次大会上我们看到很多新的产品,如更加先进的液晶显示屏幕,屏幕更大,分辨率更高。在计算机外围设备中,集多功能于一体的设备,如多功能打印机等倍受青睐。

  其次,软件的应用更加丰富,世界各地的厂商不约而同地将注意力集中到加强软件的易用性和实用性设计上,推出了大量实用的软件产品。这其中既有为企业设计的解决方案也有为个人用户设计的工具软件,但无论哪种软件都改变了以往那种高高在上的姿态。软件的界面变得更加亲切平易,使用起来也更加方便,这不能不说是现代科技与人性完美结合的一种体现。

  第三,本次大展中IT服务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不仅众多著名IT企业纷纷亮出服务招牌,并且各种关于IT服务的论坛和讲座吸引了数不胜数的观众。在IT产业发达的国家,“IT服务”这一概念已经得到普遍的认知和重视。各厂商都在探讨如何在现在和未来的网络世界中,将IT服务发展成为更大的产业,使IT服务成为核心竞争力。正是基于这种考虑,联想也在不久前发布了针对企业IT应用的服务品牌“IT1for1”。在拉斯维加斯,我们看到众多厂商也与联想一样,除了将IT服务作为未来网络时代发展的重要业务,还提出了IT服务的经营理念。在这点上,众多厂商的认知是一致的。虽然目前在国内,IT服务的概念还有待于普及和推广,IT服务的市场还有待于培育,但我们相信随着中国信息产业的发展,在各方面IT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在不久的将来,IT服务将一定成为中国信息产业的支柱和腾飞的契机。

  联想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参加此次大展的IT厂商,我们的目的就是希望在国际IT舞台上能够有中国厂商的身影,当然我们更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厂商在国际高科技的大舞台上亮相。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