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无锡市政府与微软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0/11/16 13:10 新浪科技

  无锡市人民政府和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在无锡隆重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宣布建立共赢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进无锡地区的企业信息化和电子商务应用。这一行动,既是无锡市政府响应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十五”计划的建议,加快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进程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微软公司在华东地区的第一个政府合作项目,标志着微软公司积极参与华东地区“十五”信息化建设的良好开端。

  无锡市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城市,有两万多家工业企业,其工业总产值居全国第五位。无锡市政府致力于培育良好产业政策和投资环境,提倡技术创新和新技术应用,积极推进企业信息化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面向新世纪,无锡市政府希望通过进一步推广企业电子商务应用,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把无锡市建成高度信息化和国际化的城市,迎接经济全球化的挑战。

  为此,无锡市政府特邀微软公司作为信息化建设的技术顾问公司,双方精诚合作,将微软公司优秀的软件产品、成功的研发经验、专业化的培训体系和咨询服务转化成为无锡市企业信息化建设可用的资源,提升企业的信息化技术应用水平,并发展本地的信息产业。

  据悉,今天签署的合作协议包括两个方面内容:第一,双方倡导知识产权保护,鼓励创新,致力于建设有利于信息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第二,双方携手推进无锡市的企业电子商务应用推广项目。

  配合今天签署的合作协议,无锡市政府制定和发布了支持软件产业发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政策。无锡市政府优先推荐使用微软公司的产品,支持微软公司及合作伙伴在无锡市的市场推广活动。为此,无锡市将实施软件产品的政府采购和“企业正版化及信息化推广示范工程”项目,要求企事业单位合法使用正版软件,加强软件资产管理,保护微软等软件企业在无锡地区的合法知识产权。

  微软公司非常注重与无锡市政府及企业的合作。特地从北京赶来参加签约仪式的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高群耀博士指出,这是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在华东地区的第一个政府合作项目。微软公司本着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愿意积极参与无锡市的信息化建设,支持无锡市的电子商务应用推广项目以及无锡市企业正版化和信息化示范工程,并对无锡市为创建促进信息产业发展的良好政策环境所作的努力表示敬佩。

  签约活动期间还举行了软件捐赠仪式。微软公司赠送10套Windows 2000和10套Office 2000标准版软件给无锡市政府,用于政府机关的公文处理和信息交流;此外,微软还将捐赠两套MSDN产品(包含全系列微软电子商务产品主要构件及开发工具),支持无锡市建设电子商务技术应用实验室,提供给无锡市企业用户及软件开发人员学习、交流、实践和开发的环境。

  活动期间,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以及上海分公司的领导与无锡市政府部门和企业单位进行了技术交流,举行了微软企业级解决方案Enterprise 2000交流大会。微软(中国)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陈灼砾先生还特地为无锡联发软件公司授权,使之成为微软(中国)公司的电子商务应用战略合作伙伴,为无锡市企业提供电子商务技术推广应用和服务。

  根据今天签署的协议,双方将开展的合作项目还包括:无锡市开通建立在微软技术平台上的面向华东地区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应用服务的系统平台,微软提供优惠的技术支持和咨询服务;微软组织面向无锡市政府以及企业的软件应用培训、软件资产管理讲座和信息化工程技术讲座;对于无锡市联发软件公司在微软产品平台上开发的软件,微软公司将协助进行测评,并对优秀开发成果予以市场宣传上的支持。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