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ChinaByte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联想惹上首宗产品质量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0/11/16 12:05 ChinaByte

  【ChinaByte独家报道】昨天(15日),杭州恒力计算机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恒力)诉联想集团产品质量纠纷在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正式立案。据了解,这将是联想集团所面对的首宗产品质量官司。

  据原告在起诉书中称,杭州恒力于今年8月7日购买了被告生产的联想逐日2000型计算机3台,准备向公司的客户配套出售。但杭州恒力的工作人员对该批计算机进行开机检测时发现该机有严重缺陷:在插入ISA兼容卡后出现死机情况,键盘鼠标均无反映,按电源开关也不能关机。该机存在的问题无法满足公司产品销售的需要,于是杭州恒力不得不另外购买了三台联想逐日3000计算机售给客户。

  杭州恒力还称,他们在发现该产品的缺陷后,及时与联想北京服务中心提出了此问题,但对方否认机器存在问题。为了查找故障原因,杭州恒力方面专门抽调人员对该电脑进行分析。最后终于查明故障原因,该款电脑的ISA扩展槽缺失一个本应具有的CLK信号,从而导致在使用扩展卡时该机器发生死机现象。

  据原告称:杭州恒力找出了问题原因并通知联想后,联想才在其网页上登出一则通知,承认该款计算机存在问题,对于原告的退货的合理要求,但被告予以拒绝。

  来自原告代理律师于国富针对本案评析说,《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明确规定:“售出的产品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销售者应当负责修理、更换、退货;给购买产品的用户、消费者造成损失的,销售者应当赔偿损失,(一)不具备产品应当具备的使用性能而事先未作说明的;(二)不符合在产品或者其包装上注明采用的产品标准的;(三)不符合以产品说明、实物样品等方式表明的质量状况的。

  原告在起诉书中请求法院判令被告退还原告货款18780.00元,赔偿原告经济损失6000.00元。

  面对这起产品质量纠纷的官司,作为中国最大的国有品牌微机制造厂的联想集团如何回应呢?今年4月才母体脱胎出来的联想电脑公司又对付呢?看来是该他们站出来说话的时候了。



 相关链接
时尚的固化--联想射雕“猫文化”评析(附图) (2000/11/09 11:49)
联想推出国内第一批因特网掌上电脑(附图) (2000/11/08 16:1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