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TCL集团公司重组国际控股公司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0/11/14 14:40 新浪科技

  近来,TCL集团公司重组国际控股公司业务,频频传出微软、东芝、LG、郁金香等国际大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跳槽该公司的消息,这些新加盟的重量级人才,将充当TCL拓展海外大市场、发展信息产业的先锋官。吴士宏加盟TCL,曾一度引起社会轰动。继她之后,又一微软高层经理人任健最近加盟TCL,他曾经领导微软维纳斯计划,参与windows95的开发、担任windows NT项目经理及微软中国研发中心副主任,如今在TCL集团有了新的头衔,他被任命为TCL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技术总监,兼TCL信息产业集团副总经理。

  而早在一年前加入TCL的严勇,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获硕士学位,先后担任TCL集团项目发展部部长、上海天时网络公司总经理。此前,严勇在美国及中国信息技术领域有十余年的企业管理和金融财务经验。曾任荷兰郁金香计算机亚洲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现出任TCL集团总裁助理、TCL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负责企业财务。

  曾任AST远东计算机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孙熙伟,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在跨国及上市公司有二十多年的经营管理经验,现在任TCL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营运总经理,负责日常经营和管理。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有两位外籍高级管理人才从东芝、LG"转会"TCL,这在TCL集团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安明浚,毕业于韩国外语大学国际贸易专业,曾在LG工作二十二年,主要负责LG电子的海外销售及管理海外分公司,先后在德国、意大利、中国、俄罗斯、乌克兰工作十多年,担任过LG电子与TCL集团合资公司的总经理。现被任命为TCL海外控股公司总经理,负责国际业务。山根亲雄,出生于日本枥木县,长期效力于东芝公司,先后在东芝公司小向工厂、深谷工厂、东芝英国公司、东芝大连公司担任主要技术角色,在生产管理、盈亏管理、资产管理方面很有专长,现担任TCL王牌电器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TCL在短时间内引进这么多高级经理人,这在中国大型企业中是不多见的。他们引进的经理人可分为两类:拓展海外市场型和信息产业经营型。这与TCL的企业战略是相关联的,今年8月,李东生在北京提出,要把TCL由大型传统的家电、通讯制造商战略拓展为全线互联网接入设备主流厂商和增值服务商。因而发展信息产业的管理人才是必不可少的。

  另据悉,TCL集团在海外市场的拓展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今年元月至9月,TCL集团在海外销售额达3.57亿美元,在印度更是出现供不应求的喜人局面。海外业务的迅速膨胀,导致有国际运作经验的经营管理人才严重不足。TCL集团总裁李东生说,目前国际经济形势有利于发展海外贸易,许多家电市场潜力大的亚非国家政局较稳定,可以通过产品出口、海外加工贸易等方式有步骤介入,抢得市场先机。而制订合理的国际化人才战略则是事关海外市场拓展成败的关键,他说,微软、AST、郁金香等国际公司驻中国的业务代表以及东芝、LG外籍高层管理人员加盟TCL,表明了中国一流企业在国际人才市场上已有相当的吸引力。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