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我国西北首家人工基因种苗培育工厂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0/11/04 13:20 中新社

  中新社西安十一月三日电 (记者张珂) 由西安中富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杨凌中富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所属的种苗工厂,今日在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落成并投产。它是西北地区首家人工基因种苗培育基地。

  这家种苗工厂总投资人民币四千二百万元,生产优质无病毒林木、果蔬、花卉种苗。它以母本苗和原种为突破口,运用生物组培技术,实现工厂化规模生产,年产三千万株无病毒苗木,是目前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内最具代表性的高新技术企业。

  该工厂建有五百平方米的生物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包括植物细胞工程,遗传工程、应用真菌等三个研究室及多个实验室。工厂建立了一千五百平方米的速成经济林木、蔬菜、花卉等植物离体培养育苗生产线,包括种苗种植、培育,外植体采取,培养基制备与灭菌、接种、培养、练苗等工序。

  工厂从荷兰引进了目前世界最先进五千二百平方米的全微机自控玻璃温室,其温度、湿度、水、肥、微量无素、通风、喷灌、滴灌、二氧化碳、遮影网等所有设施都由计算机控制,属目前西北地区唯一的全自动控制玻璃温室。

  该公司总裁高剑平介绍,这间工厂将以观光型的形式对外开放,室内建有欧式风格的办公场和展厅,以及环境优雅的咖啡厅和酒吧,占地一千四百平方米,可供游人参观及憩息。

  据悉,与该工厂相配套在陕西省三原县建有二十二座日光温室大棚,建立了种质资源圃,已储备了一百多种名优特新品种,可为社会提供三千万株各种种苗。(完)

  



 相关链接
加研究人员发现夜盲症基因 (2000/11/03 15:35)
康柏AlphaServer演绎人类基因工程 (2000/11/03 10:54)
美研究人员称发现体重调控基因 (2000/11/03 09:59)
科学家确认导致精神分裂症的基因 (2000/11/02 09:11)
我国将于年底启动一项新基因工程 (2000/11/02 08:5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