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TCL联手住友商社 拓展高端显示纵深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6:49 新浪科技

  2005年3月3日,TCL与日本住友商事株式会社合作项目签字仪式在深圳隆重举行。日本住友商事株式会社将注资到TCL显示科技(惠州)有限公司,占股25%。这是TCL在高科技部品领域,继与美国Infocus公司合作的光机项目、与韩国BHflex合作的柔性电路板项目之后的又一重大战略举措。

  双方合资后,TCL显示科技(惠州)有限公司的总投资将达2亿5千万元,规划12条全自
动生产线,年生产能力达4000万套小屏幕显示模块。该公司将面向国内外市场,采用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科学的经营管理机制,研发、生产和销售各种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彩色STN-LCD、TFT-LCD和OLED显示模块。

  平板显示行业具有资金密集、技术性强、风险性高等特点,产品应用广泛,需求最大的市场是各类电子产品,如手机、多媒体便携终端、电脑和电视等。目前中国平板显示行业在技术垄断和市场挤压情况下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只有中外合力,才能尽快做大做强,才有可能在激烈的竞争中争取到一席之地。TCL与日本住友商事株式会社的结盟,不仅仅是强势企业之间的联手,更满足了TCL集团垂直整合价值链的整体战略发展目标以及向整机上游延伸的产业布局要求。同时,也将进一步促进TCL集团在显示领域的的快速发展,逐步增强TCL集团在未来产业竞争中的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最终提升TCL集团整体的核心竞争力。

  TCL显示科技(惠州)有限公司是一家由TCL集团完全控股的合资企业。生产工艺以COG、COF、TCP、SMT为主。产品包括:TFT、C-STN 、FSTN等LCD和OLED,被广泛应用于手机、PDA、游戏机、GPS、车载DVD等领域。TCL显示致力于采用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科学的经营管理机制,秉承TCL“科技创新”的一贯思想和严谨的工作作风,采用当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和检测手段, 研究、开发、设计、制造具有当今国际先进水平的各种平板显示模块;并为多家世界级的企业提供OEM业务。

  住友集团作为日本五大综合商社之一,在电子制造服务、信息、贸易、物流、五金、矿产、传媒、零售等产业均进行投资和经营,目前在全球71个国家设有155家分公司,员工总数达3万8千多人,2004年销售收入达160多亿美元。住友商事株式会社在业内渠道供应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与日本业内旗舰公司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其雄厚的资金实力和与TCL深厚的战略合作关系必将推进TCL产业链垂直整合进程, 并通过广泛获取业内资讯,促使此项目供应链价值增值,增强产品竞争力。

  合作双方表示,将利用TCL遍布全球的低成本、高效率运作平台,结合日本住友商事株式会社在业内广泛的供应链关系、业内资讯和工厂管理经验,合力打造出一个全球领先的显示模块制造企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