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北大青鸟APTECH夺得IT职业教育市场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09:59 新浪科技

  2月24日,赛迪(CCID)顾问一年一度的IT市场发展报告再次公布,报告中,在IT职业教育和培训市场,北大青鸟APTECH连锁教育体系在2004年以近5个亿的营收,再次蝉联市场第一。这也是该公司连续第三次夺得IT职业教育市场的冠军。

  CCID调查数据显示,2004年我国IT职业教育市场总规模已达到33.5亿元,比去年增长16.3%,整体市场仍处在快速的发展态势,其中北大青鸟APTECH的增长接近了100%,以4
.958亿元的规模、占14.8%的份额位居行业市场榜首。据悉在2002和2003年,同样是CCID的调查报告,北大青鸟APTECH已经分别以2.1和2.5亿元的规模,连续两年列IT培训市场第一品牌的位置。有关业内人士认为,凭借超过行业市场平均增速数倍的发展,北大青鸟APTECH的14.8%市场占有率不仅显示出与其他品牌的距离越拉越大,而且也凸现出了我国IT职业教育培训市场领导品牌的相对垄断形成之势。

  北大青鸟APTECH采取的是麦当劳式的连锁教育模式,自2001年4月第一家授权培训中心在深圳成立,截止到2004年底已经在全国近70个城市发展了150多个职业教育合作者,每年能向社会提供超过5万人次的IT职业技能培训,目前是我国最大的IT职业教育机构和特许授权商,已累计为众多IT企业培养近3万名优秀软件开发工程师。

  该公司总经理杨明表示,IT培训关键是要提供学员符合市场需要的职业技能,而培训质量的高下将直接决定培训机构在市场上能否持续发展。为确保在全国上百家授权培训中心培养的都是合格IT技能人才,实现整个培训体系的持续快速发展,一直以来公司都高度重视对各个中心培训质量和运作规范的控制和管理,在公司总部以及所有的授权培训中心已全部实现了ISO9000质量标准管理。

  为进一步提高各个中心的优良化运作水平,通过系统化的改进设计,公司对原有管理体系进行全新升级,在去年底推出了新版的标准化管理体系,将教学、服务、就业和市场等各项管理进行全面规范,最终简化为1400多个标准化工作细节。杨明总经理解释说:新标准化体系实施的重点,一方面是要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提高培训服务的质量;另一方面将强化对中心的规范化运作管理,统一各个中心的市场经营,强化北大青鸟APTECH在培训市场的良好形象,让学员无论走到哪个培训中心都完全相信它的培训质量。

  此外,北大青鸟APTECH在发展授权培训中心、扩大职业教育规模的同时,技术积累也不断得到增强,在2004年ACCP升级版3.0、ACCP启蒙星、BENET网络工程师和BTEST软件测试工程师等一系列教育新产品的推出和开发,同时也奠定了这家公司在IT职业教育产品开发的领先地位。业内专家认为,教育产品开发能力的形成和管理授权培训中心优良运作能力的强化,使北大青鸟APTECH已经在IT职业教育咨询服务方面走得更远。

  据悉在2004年,面向20多家中职学校,由ACCP启蒙星开创的课程置换合作也取得了较大发展。在本次CCID年会上,北大青鸟APTECH同时也被授予了“2004-2005中国IT教育与培训服务市场年度成功企业”称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