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同方威视集装箱透视眼亮相南京走私成果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19:34 新浪科技

  12月16日,曾经在北京引起强烈反响的“以国门的名义———全国打击走私成果展”亮相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引起了南京市民的极大关注。开展当天,成千上万的南京市民潮水一般涌进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一睹我国近年来打击走私的成果。在整个展会过程中,由我国自行研制开发的高科技打私“透视眼”引起了众多参观者的好奇,成为展会众多亮点之一。

  “透视眼”实为清华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同方威视®集装箱/车辆
检查系统,是我国H986工程推出的高科技拳头产品。H986工程是我国为落实全国打私会议精神而提出的将高科技应用于海关检查系统的工程,这一工程全面提升了我国海关打私的现代化水平。同方威视®大型集装箱检查设备通过高能X射线,能够透视集装箱的“五脏六腑”,对于查获违法分子利用集装箱“前实后空”、“私设暗格”等手法夹藏走私物品特别有效,并能查验出走私分子挖空心思焊在空心车轴里、藏在油箱夹层里、包裹在全密封设备中的走私品和危险品。

  在展会现场,通过电动模型模拟演示,南京市民领略了同方威视®“透视眼”的风采:利用“透视眼”检查一个集装箱仅需2、3分钟,而且整个检查过程公开、严明,有效地缓解了海关在货物监管中“严打”和“快放”的矛盾,降低了海关人员的劳动强度,工作效率明显提高,也为海关实现电子报关和风险布控奠定了基础。

  据介绍,在打私成果展中有很多就是“透视眼”的杰作。查获的物品更是包罗万象,大到汽车、小到象牙,都没有能逃脱同方威视®大型集装箱检查设备的法眼。

  中国海关已装备了一批同方威视®集装箱检查系统,中国是世界上最早装备集装箱检查系统的国家之一,中国海关也在货物检查设备现代化建设方面走在了世界前列,并在打击走私活动、提高关税收入方面很快就收到了显著的成效。这些高科技的安全检查系统为中国海关提供了一种方便快捷、准确有效的物流监控手段,严厉打击了猖獗的走私犯罪行为,使海关能够实现物流监管中查验环节的高效快速的要求。

  谈到同方威视®产品的应用和发展,威视股份的副总裁陈伟说:“今后我们不仅在集装箱检查系统领域要做得更好,保护国门和国家经济安全。而且威视股份还将致力于向全世界提供更广义的安全产品和服务。目前,威视股份的90多套产品已出口到世界近30个国家和地区,受到许多国家海关及政府安全部门的赞誉。今后,威视股份将更加关注国家和社会需求,提供更高科技的安全产品,服务于国土安全、社会安全、经济安全、环境安全、生命安全、信息安全、产品安全等领域,以满足大的安全产品市场的需求。”

  据报,“以国门的名义——全国打击走私成果展”的下一站将于2005年1月5日在深圳高交会馆举办。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