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上海各区卫生监督部门使用VPN技术简化工作流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 11:31 新浪科技

  据悉,上海各区卫生局卫生监督部门都陆续采用了冰峰的VPN技术来组建内部专用网,使得今后内部资料能够更加方便、快速、安全的传输,并能得到及时统计和处理。这是上海卫生监督部门在规范卫生监督秩序、提高工作效率方面一项颇具实效的举措。

  卫生监督部门的工作是繁琐而又复杂的,他们要抽检酱油、水果、洗涤剂、面粉等的生产日期的规格,还要测定其合格参数;他们要检查学校有无防蝇防尘措施,有多少保洁
柜,食品有没有专人验收;他们要根据国家相关法规对化妆品中的铅、汞、砷、PH值和微生物进行检测;他们还要对居民饮用水和公共卫生设施负责等等。上海作为全国收入最高的城市,居民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也很高,卫生监督部门的工作压力相对来说也就更大。上海市各区的卫生监督局都运行了一套MIS系统,该系统能对监督局各项上报业务(如食品卫生、饮用水、医疗机构等状况的信息)和数据进行汇总、分析和统计,但由于信息量大,分类繁多,报表复杂,信息整理和传输一直是监督局一项很挠头的工作。以前监督局都采用人工传递和电话沟通,不仅效率低,而且使工作更加复杂化。Internet普及以后,信息传递一般都通过网络传输,但各种数据上传过程中,很难保证不会丢失和出现错误,更重要的是,各种数据暴露在公网上,安全方面毫无保障,如果遇到了黑客攻击,后果就更不堪设想。建立自己的局域网来系统、安全、快捷的传输信息,就成为监督局工作的迫切需要。

  组建局域网有两种方案:建立DDN专线或VPN虚拟专用网,考虑到公费投入有限,更重要的是VPN的功能足以满足监督局的应用需要,所以监督局都选用了VPN组建方案;品牌方面,上海冰峰的ICEFLOW—VPN设备拥有良好的声誉,所以各监督局也都不约而同的采用了它的设备。采用VPN设备以后,单机办公的小型卫生监督单位可以采取PPTP拨号接入,在家或外出办公人员也能采取拨号方式进行移动办公传输卫生监督数据,并且这对浏览因特网信息没有任何影响,冰峰VPN还为各区专用网提供专业的防火墙保护和128位以上的加密技术,使得数据传输毫无后顾之忧。

  闵行、闸北区的有关领导表示,采用VPN以后,监督局分析中心象一间办公室里的局域网一样,整理好的各种系统信息刹那间就传输过来,给统计分析工作带来极大便利,而且与DDN相比,VPN至少降低了70%的成本。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