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国家信息安全服务资质审核标准又提新高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11:34 新浪科技

  据国家信息安全产品测评认证中心消息,到今年底全国通过一级信息安全服务资质的企业已达60余家,在此基础上,国家测评认证中心开始了更高一层企业安全服务资质的认证审核试行工作,经过半年多的紧张工作,绿盟科技等第一批共三家企业通过了国家信息安全二级服务资质的严格审核,于近日获得二级资质证书,这一举动标志着国家有关信息安全服务资质的审核工作正在朝着规范化、层次化的科学管理方向顺利发展。

  信息安全服务资质(安全工程类)二级为计划跟踪级,要求获得一级资质的公司通过建立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使企业在安全工程能力方面得到较大的改进,实施安全工程的过程规范化、标准化和文档化,实施工程过程时能普遍按照规范执行,通过跟踪发现工程过程中的重大偏离并采取纠正措施,从而使组织的安全工程能力达到部分可重复的水平。参加审核的企业必须具有承担过国家认可重大安全项目的经历。

  二级资质审核主要注重在:基本资格、基本能力、质量管理、安全工程过程能力等几个方面。审核工作主要集中在企业的安全服务、系统集成、咨询设计和质量管理等部门。从时间序列上分为初次审查、监督检查和复评几个过程。认证依据为:《信息安全服务资质认证实施规则》、《信息安全服务资质认证技术要求(二级)》和《信息安全服务资质评估准则》。认证范围限于企业的安全服务工程能力。评审要求非常严格,在众多的综合评价项目中,有任一项不符合都不能通过。绿盟科技等公司依靠在业内的多年安全服务工作,建立起严谨的安全服务工程体系、遵循严格的质量体系,为客户提供高标准的安全服务,因此得以在众多的安全企业中脱颖而出,形成了领先的局面。二级服务资质的出现将极大地促进国内安全企业迅速跟进,对提高我国安全企业的服务水准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李蒙)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