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电子通讯行业竞争力十佳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16:36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刘世辉) 在刚刚结束的“2004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上,浪潮电子、中国联通、TCL、中兴通讯等共同入围电子通讯行业竞争力十佳企业。据悉,“2004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和《中国经营报》联合承办,CBCI(企业竞争力)是主要针对上市公司综合性和显示性较强的基础数据指标测算出的企业竞争力指数,目前已经成为国内衡量企业竞争力的权威数据之一。

  据悉,在服务器市场,浪潮创造了连续8年国内销量第一的佳绩;在网络游戏市场,浪潮服务器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把市场占有率从5%提升到26.5%,成为网游电信增值市场的第一品牌;在国际厂商长期占据优势的高端市场,浪潮也取得了一系列突破,从天梭工程到天梭产品应用、从SP3000打破TPC-H世界纪录到浪潮天梭TS20000DB通过Oracle 10g RAC认证,浪潮由此展开了与国际厂商的全面对抗;浪潮PC多年来坚持“PC整合应用”的技术理念,在网吧、高教、中小企业、电子政务等细分市场拓展中不断取得突破。2004年,浪潮和EMC结成战略联盟,共同开拓中国存储市场,强化了浪潮为用户提供整合解决方案的能力。

  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恩东指出:“随着电子通讯市场的全面开放,国际厂商将不断涌入,市场竞争必将更加激烈。在这种情况下,要想生存并取得进一步的发展,必须提升综合竞争力。多年来专注商用计算和服务领域,使我们的综合竞争力得到不断提升,此次入围电子通讯行业竞争力十佳企业是对我们综合竞争力的充分肯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