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插座市场情况堪忧 警惕埋藏在家电旁的火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1:20 新浪科技

  电气火灾:劣质插座是祸根

  公安部统计,电气火灾高据我国各种火灾之首,主要缘自连接用电器的插座质量不过关!从去年上海一台彩电因插座着火而爆炸,到今年黑龙江一家人因电脑插座着火造成2死1伤,劣质插座引发的火灾比比皆是,已占火灾总数的40%多!因此,电气火灾的罪魁祸首就是劣质插座!

  插座市场:情况堪忧

  许多插座厂商为降低成本,选用低价塑料作原料。这些低价塑料耐温性差,阻燃能力低,长期使用容易软化变形,产生电路短路,导致着火事件。而且这类插座内部的金属簧片导通性不好,易积热,随用电量的激增会造成电气打火,触点老化,断路,变形与虚接等现象,给家庭埋下严重的火灾隐患。国家统计数据显示,全国插座产品的抽检合格率只有22.6%!能起消防作用的阻燃插座更是凤毛麟角!

  插座消费观:价格VS安全

  插座业目前局面非常混乱。劣质插座凭低价位横行其道。很多消费者日常购买只看中价格与基础插接作用,对插座质量关注很少。殊不知买劣质插座回家,相当于把危险带回家,让家成为灾难的腹地!

  突破阻燃插座:家庭防火制高点

  突破保镖插座是3.15晚会电气产品权威公告的唯一品牌,具防电涌、防触电等多种功能,有着极高口碑。为杜绝插座引发火灾,突破研制开发了富含绝氧因子的PC合金工程塑料。使用这种塑料的突破产品外壳105度不变形,超过国家标准100度。遇高温可自动生成绝氧保护层,1000度灼烧不点燃,达到国际阻燃最高标准,远高于国标850度。内部选用优质(锡)磷青铜簧片,具良好导通性、耐磨性与弹性,满负载一小时升温只有20度,远低于国标45度,有效避免插座长时使用,积热自燃,或接触不良导致电阻过大而发热起火。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