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波导手机专题 > 正文

冠军、摄影与彩客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0:59 新浪科技

  冠军、摄影与手机,本来似乎风马牛不相及的三件事,在这个激情洋溢的夏季,一场摄影大赛使他们之间建立了紧密的关联。

  由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记者协会、宁波波导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波导2004世界冠军风采摄影大赛”是国内第一次以奥运冠军为题材的摄影大赛,无疑成为了2004年中国体育界和摄影界的一件盛事。此次摄影大赛,适逢中国奥运军团创造历史性佳绩,奥运赛场 群星璀璨、竞放光芒之时,以冠军风采为主题的摄影大赛备受关注、盛况空前就顺理成章了。

  其实中国的“冠军”们此次在雅典奥运的成功,与中国体育的全民普及不无关系。刘翔为什么能让中国人、亚洲人倍感振奋和鼓舞,就在于他打破了田径短跑项目黄种人不能夺冠的神话,这除了刘翔的天赋、刻苦与教练及组织的因素外,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国力的强盛,体育作为全民运动的普及是很有关系的,新一代的奥运冠军是有条件“吃牛奶面包”长大的一代,国家的强盛、人民的富足,不仅会强健一个民族的体格,更会强健一个民族的精神——21岁的刘翔已经成为我们新时代民族精神的符号之一,他的夺冠,将推动体育运动与奥林匹克精神的进一步普及。

  说回到摄影,奥运能由一场世界运动会变成一场地球人的盛宴狂欢,无疑离不开现代摄影技术的进步。现代摄影技术使影像跨越了时空,使全世界的人们都有可能共睹同一盛事,真正“天涯共此时”,因此奥运会才会有记者比运动员多、“长枪短炮”齐上阵的宏大景观。冠军的风采因为有了摄影的记录而恒久精彩,摄影将夺冠的瞬间凝固为永恒。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没有摄影的奥运是不可想象的,而没有摄影的冠军更只会是寂寞高手、孤独求胜。

  手机以前与摄影似乎没什么关联,但科技的进步与时代的发展常常让人匪夷所思。手机诞生也不过二十来年历史,进入中国更只有十余年,但眼下的形势是:手机也要摄影了,不能摄影的手机还可能会被“换代”换掉了——2004年,摄影手机成为市场主流。各大手机品牌都相继推出了百万像素拍照手机,再次掀起了国内外手机厂商之间新一轮的竞争。用波导的话来说,就是摄影手机的普及时代到来了。

  “短跑的赛道上,选手们奋力向前,冠军选手遥遥领先,要冲线了……却突然在线前停住了,只见他很轻松地拿出了波导彩客手机,拍摄留下了夺冠的精彩瞬间。”这就是波导彩客手机在央视奥运期间的电视广告。

  借助奥运期间的高收视率和密集投放,就像当年的波导战斗机广告一样,“彩客手机”猛然间冲进了人们的脑海,但是“彩客”到底是什么?“彩客手机”和传统手机有何区别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悬念!

  据波导内部人士透露,“彩客”其实是一个彩屏摄影手机普及应用的概念,是一项基于手机、电脑、摄影技术的无线增值服务。波导为此专门开发了“彩客帝国”网站(www.caike.com.cn),并免费为用户赠送20M的网站个人专区。用户通过GPRS网络,可以随时将手机上的照片、文字等信息传输到“彩客帝国”的个人专区,在专区中,用户可以自由地对信息进行存储、编辑、发布,尽享手机、电脑、网络“三合一”的无限乐趣。奥运会所倡导的“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与波导公司的企业精神非常吻合,竞争激烈的中国手机市场好比奥运赛场,而国家信息产业部数据显示波导已经连续四年销量第一,蝉联了四届冠军。在手机摄影普及时代到来之际,波导与奥运联姻,与冠军携手,确实彰显了大品牌的大视野。波导独创的彩客概念以及大力开发的彩客应用平台,抢占了摄影手机的应用制高点,无疑将引领摄影手机的应用普及。

  我们可以大胆地展望:也许在2008的赛场上,除了专业记者的“长枪短炮”外,无数观众手中的“彩客”手机都瞄准冠军按下快门,在一片“嚓嚓”声中,冠军风采在亿万“彩客”手机的方寸屏幕间传递,奥林匹克的精神更加深入民心,冠军、手机与摄影将续写新的故事、新的传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