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波导手机专题 > 正文

“波西联盟”启动秋季攻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0:56 新浪科技

  近日,一直备受业界关注的“波导西门子联盟”在广州发布新品,这是6月21日“波导西门子战略联盟”宣布正式启动以来,双方首次发布新品。据悉,在继双方合作的三款手机CF62、MC60、C60之后,今年下半年西门子将提供更多新款手机给波导销售,以加强市场建设。

  一位分析人士认为,目前西门子仅有三款机型在波导渠道进行销售,数量不多,因 此很难在波导的终端销售上形成足够大的声势,下半年多款手机上市后可以弥补西门子新品的不足。同时,产品矩阵丰富后,终端建设力度也会加强,终端气势也会随之壮大。

  下半年近十款新品高调上市

  在此次发布会上,展出了西门子将提供给波导销售的几款新机。据悉,在9月有三款新机上市,包括滑板摄像手机和运动三防摄像手机等。而在10月,还即将有包括高端百万象素产品在内的三款新品手机上市。

  波导西门子营销经理吕明晶称,此次发布新品,表明双方的合作进入了更深层次的阶段,同时也是为了9、10月的销售旺季做准备。而在新品的推广方面,将强力打造几款明星机型,以带动其他产品的销售。

  对于西门子产品增多后,会否加大双方产品的竞争力度的问题,吕明晶表示,双方产品确实存在不同程度的竞争问题,但又是各具特色,各有不同的市场定位,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西门子手机以时尚潮流为主线,外形前卫,主要针对年轻时髦的男女青年;而波导手机产品线更加丰富,高中低档全线覆盖,只有部分产品可能会与西门子产品产生竞争,而这部分产品大多外观秀美,价格适中,功能适用,与西门子产品形成一定的错位,竞争也比较弱化。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这也是双方的一个优势互补,对波导的销售渠道及销售人员是一个更好的锻炼和整合的机会。

  波西联盟发力终端

  吕明晶称,在近10余款新品的支持下,波西联盟将在终端发力。首先,加强终端销售的宣传推广工作。目前,波西联盟已经制定了详细的分工:线上的推广宣传由西门子负责,终端的销售和促销则由波导完成;西门子在推广的宣传物料的制作完后,分发给波导在全国的40个分公司,由波导分公司在终端进行展示、悬挂等。波导则负责终端推广促销活动的安排和执行。

  吕明晶坦承,此前联盟在终端宣传促销力度上,可能会给人感觉到西门子的宣传品门类和数量不如波导产品,原因在于波导是全系列机型(多达二、三十款)在进行销售,而西门子则仅有三款机型在销售。随着西门子产品的逐渐增多,这个问题预计在下半年后能得到解决。

  据介绍,在销售旺季到来之前,波导将主要采取三种措施促进西门子手机的销售。首先,波导将取消分区域销售方式,而采取全国统一铺货方式,这样能更充分利用我们的通路资源优势,迅速提升终端销量,树立终端形象。

  其次,加大促销员的培训力度。据了解,此前由于西门子产品不多,在大型城市的大卖场部分地区有西门子品牌的促销员,数量不多,在二、三线城市的促销员还很少,这造成了部分波导促销员不熟悉西门子手机的状况,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西门子手机的销量。吕明晶称,为了改变这种状况,双方合作成立的“波导西门子培训学院”已经两次为12000名促销员及销售管理人员进行了西门子移动相关知识以及西门子手机销售技巧等内容的培训,从培训反馈情况来看,情况良好。同时,波导还规定各分公司定期组织相关培训。

  此外,加强渠道的整合。据了解,西门子手机在波导的销售渠道的整合工作也已进入良性发展阶段,双方销售团队的合作也实现了顺利对接,并按双方意愿进行了捆绑考核。西门子手机进入波导渠道后,波导内部对西门子手机和波导手机进行同等指标的通路考核。

  双方认为,经过前段时间的磨合,进行大规模渠道合作的条件已经成熟。据悉,波导在8月就单独开展了以“波导-西门子,强强联手价更优”为主题的西门子手机促销活动,当月西门子手机销量较7月增长1倍多。

  吕明晶说,“从新品、终端销售宣传推广、人员培训,以及物流方面,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就等黄金季节的到来,相信在这次会战中会大获丰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