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广州航道局应用VPN建成高性能专用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5:29 新浪科技

  随着网络技术的高速发展,Internet必将成为人类新社会的技术基石,近年来,VPN以其利用公网资源,建立安全、可靠、经济、高效传输链路的特点引起了人们的广泛注意。VPN对于那些分支机构众多、但地域分散的企事业单位的价值已经被很多人所认识,其最近在广州航道局的成功应用再一次证明了VPN相对于其他联网方式的优势和适用性,同时也为航管系统的信息化建设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样板。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让眼镜成为历史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一直以来,航运管理系统是对IT依度赖度较高的行业,同时更注重办公和信息的统一管理。广州航道局下辖有城区分局、市局和增城分局等几十个局属单位,在使用OA 和MIS过程中,由于各个分支机构地域分散,很难实现办公和管理信息的及时沟通和数据统一。广州航道局担负着进出广州各区及引航区航行、移动、靠离码头、系解浮筒等的外国籍船舶强制引航重任,对申请引航的中国籍船舶实行服务引航,参与船舶的抢险救助工作等,每天都有很大的数据信息流。虽然有先进的办公自动化信息系统,但由于数据过大,原有网络传输速度慢,工作效率受到很大影响。为了确保各项工作的高效、准确进行,广州航道局迫切需要一个安全、可靠、高带宽的网络,以实现异地同步办公和统一管理。经过多次讨论分析,广州航道局最终决定采用上海冰峰的VPN解决方案来建设自己的专用网络。

  采用上海冰峰解决方案建成VPN网络后,实现各个各分局与总局宽带连接,不仅数据能够快速传输,而且可以如同在局域网一样共享资源,实现异地同步办公和管理信息系统数据的统一。有了这样的传输网络,广州航道局不仅具备了现代化的网络办公条件,还可以在上面开展丰富的综合信息服务,从而大大提高办公效率和管理水平,实现航道局日常业务工作的规范化。根据广州航道局运用VPN后的反映,VPN网络建成后,分局和总局之间的信息调用更加方便,信息能得到快速地流转,信息本身的价值也得到充分发挥,同时外出办公的人员通过移动网,能够随时共享总部资源。此外,还节省了航道局大量的经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