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最有人气的“家”和最受欢迎的“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11:16 新浪科技

  2004年8月13日到29日,来自世界各国的运动员、体育记者和助威团齐聚雅典,其中自然不乏中国人的身影。国内观众通过电视、广播和报纸及时了解奥运赛场的动态,但在雅典的奥运赛场之外也发生了不少小花絮。

  对于下榻在雅典埃维亚半岛“斯黛芙尼”酒店的中国奥运助威团成员来说,酒店大堂的“全球通雅典服务之家”是观看比赛之余的一个好去处。在这个布置得非常温馨的“家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让眼镜成为历史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悬挂着中文巨幅海报,还有几位亲切的服务人员。尽管“全球通雅典服务之家” 建立的主要目的是为在雅典国际漫游的客户提供移动通信咨询和帮助,但是在提供咨询和帮助的过程中,这个小小的空间却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家。

  来自中国移动通信的工作人员许萍告诉记者,“全球通雅典服务之家”在奥运开幕式当日正式为来到雅典的全球通客户提供咨询和帮助。这个“家”落成后,每天都会接待不少前来咨询的客户,也有很多助威团成员寻求包括交通、购物等等移动通信以外的帮助,更多的时候,大家是到这里来坐一坐,听听乡音。

  在服务之家,来自北京的奥运助威团成员黄先生告诉记者,想在雅典街头识别中国人很简单,只需要看对方手上有没有拿着一本蓝色的《2004雅典出行手册》。在雅典,这本手册已经成为最受中国人欢迎的“畅销书”了。看出记者的好奇,黄先生从随身衣袋拿出《2004雅典出行手册》介绍道,说 “畅销”是开个玩笑,因为这本手册是中国移动免费发送的,里面除了关于雅典国际漫游的业务介绍,还包括雅典出行指南以及景点和酒店介绍。这本不到30页的小册子囊括了在雅典交通、购物和生活提示和紧急情况处理在内的信息,手册后页还附有希腊及其雅典市的中文地图,非常实用。许萍告诉记者,《2004雅典出行手册》是中国移动通信的雅典考察团带来的,没有想到带到雅典后非常受欢迎,很快就发送一空。在来雅典的飞机上,考察团巧遇中国女足前国家队队员孙雯,大家都倍感亲切,交谈后,孙雯非常高兴地接受了中国移动赠送的一本《2004雅典出行手册》。

  记者获悉,作为2008北京奥运的合作伙伴,中国移动通信考察团专程赴雅典考察奥运期间的移动通信情况。这本出行手册是为方便奥运期间赴雅典的中国运动员、记者和助威团成员而专门制作的。在雅典奥运期间,不仅“服务之家”和“出行手册”大受欢迎,中国移动通信的出行成员也非常“畅销”。中国移动通信市场部的赵芳副部长告诉记者,在雅典,很多中国人只要认出他们T恤上的“我能”和“全球通”字样就会上来打招呼或者咨询业务。考察途中,赵芳副部长也接受了不少咨询,并亲自为一名因为手机设置有误而无法拨打国际长途的客户及时排除了故障。

  “家”虽然不大,难得的是设在千里之外的雅典;“书”虽然不厚,难得的是包含了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一“家”一“书”,无不折射出中国移动通信“沟通从心开始”的服务理念和“移动通信专家”的优秀品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