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智能建筑进入平台整合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3:13 新浪科技

  智能建筑进入平台整合时代

  ――清华同方参加2004国际智能技术与产品发展趋势高层论坛

  7月22日,2004中国国际智能(社区)技术与产品发展趋势高层研讨会在北京拉开帷幕,主题为“推动中国楼宇及住宅产业智能化、数字化、标准化发展的进程”。作为智能建筑
眼急手快连连看 星迹争霸 激情竞技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领域的领导企业――清华同方应用信息系统本部携自主知识产权的ezIBS智能建筑信息管理平台亮相研讨会,并对智能建筑行业发展及信息集成软件平台的技术整合趋势发表了见解。

  本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国智能建筑、社区及家居数字化产品设计、施工水平,展示当前该领域内的最新产品与技术。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行业发展政策、前景,行业发展主流技术、新产品等话题进行深入的探讨。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间件软件分会的副理事长、清华同方应用信息系统本部总工程师周洪波博士做了以“智能建筑发展与信息集成软件平台”为主题的报告,指出在智能建筑领域,国内厂商本土化优势是国外厂商不可比拟的。对智能建筑领域厂商来说,发展有中国特色的SES(Smart Enterprise Suite,智能企业套件)业务基础平台是难得产业机会。因为SES套件与行业用户的业务密切相关,国内厂商对行业用户的需求理解相对深刻,熟悉行业应用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国外厂商在这方面具有很难逾越的鸿沟。

  谈及智能建筑业的现状与趋势,周洪波博士认为,目前智能建筑系统集成内容相当广泛,涉及到楼宇自控、安防系统、消防报警系统等20多个细分子系统,以往的工程分包方式,极易造成软、硬件之间,系统与系统之间,系统运行与系统管理之间的相互分割、难以协同,成为一个个“信息孤岛”,无法满足符合人性化的4A需求(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通过任何设备可以对建筑进行管理或接受服务)。而如何实现智能建筑的信息集成,使得不同应用项目可以满足与建筑内的设备、办公、信息沟通、管理和服务的全面、动态的需要,成为行业关注的热点。在这种情况下,基于统一软件平台,以信息管理为基础,以整合应用为目的的智能集成管理系统(IBMS)应运而生,清华同方的ezIBS智能建筑信息管理平台就是这样的产品,是将建筑智能化行业趋势与先进的IT信息化技术相融合的产物。

  据行业专家分析,智能建筑整合应用市场的发展态势,迫切需要国内具备一定实力的服务商,依据自身技术实力、品牌影响力和本土化行业积累经验,为广大客户提供一体化智能管理方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