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追逐实用:见证MP3的本色回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14:07 新浪科技

酷音MP3播放器系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林在我生日的那天,送了我一款时下十分流行的叫做“时尚精灵”的MP3作为礼物。我把它爱惜地挂在胸前,宛如挂着一块晶莹剔透的玉石。

  林还告诉我,那款MP3就好像我一样,是他生命里最珍贵的玉石……

  这块玉石样的圆形MP3,外形优雅而不失活泼,戴着它显得特别的淑女味,引得同寝
眼急手快连连看 星迹争霸 激情竞技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室的女孩好一阵艳羡。

  可是,就在上个星期天,我在水池边洗衣服的时候,一不小心,把“玉石”掉在了地上。只是“啪”的一声,那宝贝就再也没有恢复从前的灵气。

  回想一下,这块“玉石”主要是外表比较抢眼,以前在使用它的时候,噪音有点儿大,不能获得所期望的那种完美音乐享受。但因为是林送的礼物,这点小小的瑕疵,也就没有放在心上。可是这次的一小摔,问题就都显山露水了。虽然经过专卖店的维修,勉强可以继续使用,但无论是音质也好,FM调频也好,都像中了魔咒一样,放着放着,音乐就会出现自动中断的情况。真是让人伤心,这么好看的MP3竟然如此的脆弱。

  一日,偶然看见好友瑞蕊在听一款新的MP3,看她一副陶醉的样子。问了才知道是由星网数码新推出的酷音MP3。据说,这系列MP3播放器是打着“回归本色,实用至上”的旗帜进入MP3市场的。可能是吃了一次哑巴亏的缘故,我对“回归本色”这句口号充满了好感。

  但是,为了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慎重起见,我决定从瑞蕊那儿拿回酷音先试听一下。瑞蕊的机器是酷音系列其中的一款——M101。

  这款机器液晶屏中的蓝色背光灯是时下MP3背光灯的流行色。一开机,蓝盈盈的光让人有种平静的感觉。我播放了一首平时常听的《加州旅店》。哇噻!音质果然不同凡响!它把歌曲的混音部分演绎得十分到位,各种乐器的声音都能够很清晰的表现,很有层次感。而且在人声的还原上也很清晰,对情感的表现力做的也相当出色。知道沉浸在音乐里的感觉有多好吗?听听酷音,你会就知道!

  另外,这款M101还带有通俗、古典、爵士、摇滚、普通、自定义六种播放风格,可任我转换,像我这样一个对“听”比较苛刻的人,在它非凡的音效下,也只能“俯耳恭听”。同时我也相信它丰富、动听的旋律也是其它爱好音乐者们梦寐以求的。

  自从有了这个借来的酷音M101,“时尚精灵”就一直呆在抽屉里睡大觉了。

  对比使用过的两款MP3,我只想说:华丽的外表敌不过“品质+音质”的实用内涵!

  乘着林不注意的当儿,我已经作了“喜新厌旧”的决定——我要换新的MP3了!而且,就换酷音的。可是,问题又来了!酷音共有四款:M101、M102、M103、M201,我该选哪一个呢?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