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信息产业部推出国家级企业信息化资格认证ITMC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10:19 新浪科技

  企业信息化已经成为中国企业规模化和规范化发展的一种趋势,然而,由于企业信息化推进的关键角色-企业内部IT咨询顾问的严重匮乏,让企业信息化陷入了上不来又下不去的尴尬局面。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国家信息产业部电子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近日推出了IT管理咨询系列技术资格培训与考核项目ITMC。针对企业信息化的实际需求,ITMC项目共分为5个专业方向:企业资源计划(ERP)、客户关系管理(CRM)、供应链管理(SCM)、产品数据管理(PDM)、IT服务管理(ITSM)。作为国家级企业信息化培训认证项目,ITMC的推出打破了原有
UC立体声聊天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软件厂商和咨询公司提供单一产品培训的现状,以中立的第三方培训填补人才需求空白,并将成为考核和衡量企业信息化管理人员水平的一种行业标准。为确保项目稳健的运做,信息产业部委托电讯盈科旗下的盈动华建(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ITMC培训认证的全面推广和实施工作。

  据了解,信息产业部每年都要投入上百亿资金进行信息化建设,这其中包括资金支持、立项支持,还有大量的免费培训工作。但迄今为止,实施成功的案例却少之又少。信息产业部电子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周明表示:“企业信息化建设的人才金字塔由CIO、企业内部IT咨询顾问(项目经理)和一般技术人员构成,作为中坚力量的IT咨询顾问则起到承上启下、内外协调的关键作用,他们不但要懂得信息化技术,还要熟悉企业管理流程。要具备一定的规划能力,表达和沟通能力,控制和协调能力。而现有企业的IT咨询顾问或项目经理的能力却达不到这些要求。”为了实现IT管理咨询顾问的规模化培养,鉴定中心推出了ITMC培训,希望通过政府的推动建立权威、规范的IT管理咨询顾问职业教育体系。在社会化培训合作伙伴的选择上,则选择了具有电讯盈科和中科院强大背景的盈动华建。鉴定中心主要负责考试和管理工作,盈动华建则负责IT管理咨询从业人员培训、市场推广以及技术支持等工作。清晰的定位和高效的运做从机制运营上确保ITMC成为一个权威、中立的第三方信息化认证培训。

  作为第三方培训机构,盈动华建成立了专门的研究中心,进行管理和信息化领域的专业探讨及前沿研究。同时,整合和高等院校、咨询公司、软件企业、培训机构的资源,在向学员传授中立性知识的同时,介绍多种主流厂商的产品,消除了单一产品培训的片面和不足。在课程设计上,ITMC强调培训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注重案例研讨与软件操作等实践培训,有效提高了个人职业发展的机会和空间。

  据盈动华建副总经理黄学全介绍:“作为一个第三方、自主培训体系的公司,电讯盈科非常看好企业信息化培训的市场前景,将与各地合作伙伴一起,在企业、高校、社会培训三个领域推进培训项目,完成我国信息化人才的培养。”据了解,ITMC将采取培训中心与考试中心分离的方式,在全国范围内设立并授权“精英授权培训中心(ECTC)”和“精英授权考试中心(ECEC)”。培训与考试分离可以有效杜绝培训中心的不规范操作,确保ITMC国家级权威认证的含金量。据了解,盈动华建将在每一地区挑选两到三家有实力的培训机构进行合作,以确保精英授权培训中心的权威性。

  日前,由上海市科委、市经委和市信息委联合颁布的"2004-2005年上海市制造业信息化工程实施意见"提出,2005年,申城所有大型企业和80%的中小企业都将拥有自己的信息化"管家"。上海市将用两年时间完成20万人次的企业信息化培训。由此可见,企业信息化人才能力的提升已逐渐被各级政府和企业认识到,ITMC的推出恰逢正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