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电脑暑促升级汽车助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09:20 北京青年报

  文/田野

  产品降价、赠送促销……暑假向来是IT厂商们的必争之地,在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的今年,则更不例外。包括电脑、数码产品在内的各厂商自暑促初期便使出浑身解数,手法花样翻新,给消费者带来不少震撼。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向来习惯不规则出牌、常有惊人之举的神舟电脑再次抛出巨型炸弹,自2004年7月1日起的365天之内,“买神舟电脑中QQ轿车,月月有奖,每月五辆”。“买电脑,送汽车”足够有诱惑力吧?这种促销手段的出现明显显示出暑促竞争的升级,而且选择较为时尚的QQ,表明厂商把促销矛头直接指向了占据消费主流的年轻人群。

  按照抽奖计划,神舟总计将向购买该品牌电脑的消费者送出60辆奇瑞QQ轿车,奖品总价值达到300多万元,力度之大,电脑业前所未有。另据传,神舟此举目标针对联想和戴尔,尤其是戴尔,而不是其他二线国际、国内电脑厂商。此次活动正值神舟电脑创立三周年,所以也是真情回馈用户的一个行动。

  历经三年的发展,神舟电脑在家用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市场已经分别处于第二、第四的位置。2004-2005年度,神舟的发展目标是跻身中国电脑市场前三名之列。据说神舟电脑公司有关负责人曾经在非公开场合表示,在电脑已经成为成熟消费品的情况下,如果让国外的企业占据优势,对中国电脑市场来讲“是一件既可笑又可悲的事情”。平价革命是电脑业趋势,神舟过去领导的一系列价格跳水行动虽然在消费者那里反响热烈,但是在业界却遭受了很大的非议,个中原因在于触及了很多竞争对手的既得利益。

  主题为“买神舟电脑,送QQ轿车”的这场行动因此被神舟内部人称之为“365动感时代”。神舟电脑公司董事长吴海军在公司内部称,“365动感时代”作为这次活动的内部主题,实质上有另外一个更加重要的目标需要达成———通过科技进步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好和更便宜的产品,并给公司带来更好的效益。吴海军同时透露,神舟电脑公司将把今后的经营方向锁定以电脑等信息技术产品为核心,延伸到信息化产品领域。他认为未来家电、消费类电子产品都会以电脑技术为核心,无论是产品、应用都会呈现出从上下游到整个产业周边的横向融合和纵向整合。这无疑是民族产业神舟电脑公司绝好的发展契机。

  几乎与此同时,7月2日,朝华数码也推出了“填知识竞赛问卷,赢汽车大奖”活动,凡在活动期间光顾朝华数码柜台填写调查问卷的顾客,即有机会中汽车大奖,而奖品也同样是奇瑞QQ轿车。

  包括PC和周边设备的厂商纷纷拿出巨奖来回报消费者,从另外一个方面也表现了目前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暑促期间,几乎所有IT厂商都拿出了自己的方案,虽然优惠的方式各出奇招,奖品的价值也各有不同,但是这种方式肯定会在整个行业里产生很大的影响,而对于消费者来说,一定会得到更大的实惠。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