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通过卫星进行通信的亚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09:50 新浪科技

  作者:Yao Gao

  对卫星运营商们来说,目前是他们所经历过的行业历史上发展最快的时期。亚洲的电信市场将成为卫星服务领域一个重要的晴雨表。

  亚洲发达国家中成熟的电信市场正在移 动互联网和宽带应用领域超越自己的美国和
UC立体声聊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欧洲同伴。例如,根据Pyramid Research提供的数据,韩国的宽带普及率接近25%,而美国宽带普及率还不到7%。

  与此同时,在中国和印度这样的发展中国家,消费者使用移 动电话获得基本的语音连接,而电信密度和PC普及率的提高正在使人们对与互联网相关的应用的需求不断增长。此外,随着市场的开放和新的供应商进入付费电视服务领域, DTH市场中的竞争将不断加剧并出现强劲的增长。

  因此,为满足日益增长的客户需求,领先的卫星公司正在从客户那里收集相关的信息,以开发各种新的产品和服务。

  所有这些行业动作促使一系列为客户提供的新产品和新服务的涌现,其中包括灵活、可扩展和可定制的可管理解决方案——即使是在世界上最偏远的地区,这些解决方案也能够满足客户的多种连接需求。

  虽然宽带的普及速度比预期慢很多,但它仍被视为最具总体潜力的服务领域,特别是其“永远在线”的互联网访问和多媒体内容传输功能。根据JD Power and Associates公司提供的数据,美国高速ISP客户占所有住宅客户中的大约13%左右,而2000年的这一比例为5%。一些分析人员预期,在未来的5到10年内,它将取代大部分拨号调制解调器,为客户提供互联网连接。

  价格,规模,服务质量

  在卫星宽带领域取得成功的关键包括价格、规模和服务质量。卫星宽带是否能够普及到社会的所有阶层,将取决于是否能够将设备成本减少到相当于一般消费电子产品的水平。成本的减少是自我推动的:随着更多的人们开始使用这些设备,生产规模将会增加,而价格就会出现下降的趋势。此外,如果卫星宽带行业希望达到有线的增长速度,那么服务质量必须能够与地面网络相匹敌。

  最近,所有这三个领域都取得了进展。例如,卫星/地面系统的可用性已经提高到了这样一个水平,可以提供多种可行的解决方案为住宅客户提供与DSL相当的服务。

  在媒体和娱乐领域,新的应用技术和服务包括了在多个领域取得的进展,包括Ka-波段和MPEG-4编码器、解码器和芯片,它们不仅创造了新的业务机会,而且增加了客户服务选择,因而能够以更低的消费者成本提供更好的接入和质量。

  移 动无线技术已经证明自己是一种高效的途径,可以增加容量并将接入扩展到多种地域——从边远的乡村和岛屿,到香港这样高人口密度的城市地区。亚洲移 动用户的快速增长为FSS供应商提供了展示地球同步卫星优势的机会,这些优势领域包括系统总成本、灵活性、实现速度、效率和有效作用距离。

  Yankee集团预期,全球无线基础设施投入中的大约40%将集中在这一领域——特别是在日本和中国。Pyramid Research表示,这一地区的用户数量从2003年到2005年将会增加一倍,用户数量到2008年将会达到10亿。

  根据Pyramid公司的预期,这些因素以及其它因素将会使亚洲移 动市场的普及率从今年的18%增加到2008年的32%。亚太地区(东南亚和东亚)的普及率预期将从今年的26%增加到2008年的44%,而同期印度的普及率将快速从2%增加到9%。推动用户数量实现这种增长的因素包括市场自由化导致的竞争加剧、低电信密度和有限的电话服务访问,以及可以为较低收入用户提供接入服务的多种预付费选项。

  总体而言,今天卫星通信的主要优势是空中/陆地混合的端到端传输系统。这一系统为客户提供了多种选择,能够以富于竞争力的价格,为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终端用户提供全面的全球通信体验。

  今天的Intelsat

  全球信息经济转型是Intelsat在2001年7月18日实现私有化的主要原因。作为一家私有公司所具有的灵活性使Intelsat能够更快、更具竞争性地响应市场需求,同时为该公司从一家只能批发销售通信空间段的公司转化为一家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多功能和价值的技术和商业集成解决方案供应商扫清了道路。

  公司发展的动力来自位于最好轨道位置的29颗卫星的功能。自2001年6月以来,公司已经成功地发射了7颗新的卫星,目标是对系统进行升级,从而为飞船中的客户提供相关的服务,同时将较老的卫星移 动到新的位置,以开发新的低成本客户群。公司的第8次发射计划于2004年6月进行,发射卫星的代号为Intelsat 10-02号卫星。

  Intelsat的卫星系统中包括4艘飞船,它们是2004年3月购买的Loral & Space通信公司的北美卫星资产。通过此次购买,Intelsat还获得了一颗将于2004年3季度发射的卫星。完成此次交易后,Intelsat将100%地覆盖北美市场,成为真正覆盖全球的领先卫星公司。

  为完善其现有的地球同步资源,Intelsat还收购了一些地面基础设施。到目前为止,该公司收购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World Systems业务部门。其中包括位于马里兰州Clarksburg和夏威夷Paumalu的卫星地面站,以及COMSAT Digital Teleport公司的远距传输设施及相关资产。这些资产中至少包括19个地面天线,其中15个位于马里兰州Clarksburg,2个位于加利福尼亚,另外2个分别位于缅因州和意大利的Fucino。 此外,该公司还从Deutsche Telekom公司购买了位于德国Fuchsstadt的一处远距传输设施,其中包括1个18米和2个32米直径的天线以及相关的运行设施。Intelsat已经为这些设施添加了一些新的天线。 公司还在洛杉矶、纽约和伦敦的关键流量交换点建立了光纤连接的提供点(Points-of-Presence,PoP)。这些与现有的卫星容量连接在一起的新的地面资源能够促进GlobalConnex解决方案的开发。这些解决方案由一系列灵活的端到端可管理服务组成,可以通过定制来满足多种全球和地区通信需求。这些组合还允许客户访问一个一站式的购物环境。

  2002年8月,Intelsat在南美的哥伦比亚推出了宽带服务。对于处于服务水平低下地区的中小型公司来说,这一通过卫星提供的高速宽带为其所使用的电子邮件、Web浏览和电子交易应用提供了所需的互联网接入。

  随着IP/PSTN汇聚的必然出现,通过卫星提供VoIP的机会也越来越大。这一技术的工作方式与一个地面网络非常类似,但又包括卫星技术的优势,如无论相关地点的距离、地理位置或人口密度如何,它都会提供全面的覆盖和全球一致的服务质量。

  Intelsat通过一个网络化可管理解决方案进入移 动领域,此解决方案包括卫星能力和可管理服务。这种类型的网络允许重新分配核心带宽容量,以每条路由为单位满足不同的带宽需求。如果使用地面的固定线路资产如租赁线路或微波设施,那么将无法达到完成这些任务所需要的速度。

  通过使用网络回程,可以重新分配将在地面基站之间处理的带宽容量。如果管理得当,这一任务可在数小时内完成;而如果使用微波和租赁线路,完成这种类型的任务将需要数周和数月的时间。

  通信平台

  卫星服务已经不再仅仅是中继业务,它现在已经成为一种中继和供应业务,可以提供更好的价格点、更高的服务质量和具有多种可供选择解决方案的节目,以满足更广泛的通信需求。

  只有通过能够支持一系列服务的平台才能使这一切成为可能,这些服务允许客户从一个中心来源获得所有这些新的选择。简而言之,通过可进行相互联系的灵活平台,卫星能够提供可靠的数据传输。

  亚洲地区更多远程通信需求的汇聚和卫星行业的发展使得两者之间的结合拥有光明的前景。这一结合体现了自上世纪90年代结束以来,从富于挑战性的经济气候中诞生的未来远程通信环境将经历的各种变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