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亚迅数码相机伴侣促销专题 > 正文

亚迅低价扫荡硬盘式Mp3市场 40G只卖198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11:07 新浪科技

  日前,国内移动存储的领导厂商亚迅科技对外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将容量分别为40G和20G的M7170系列海量硬盘式Mp3产品市场价格定为1980元和1780元。据悉,目前市场中主流品牌厂商容量为40G移动硬盘价格在1500元到2000元之间,而苹果、创新等品牌40G硬盘式Mp3价格则在4000元以上,此番亚迅以比苹果、创新相关产品低一半,直接贴近主流40G移动硬盘的价格推出其40G硬盘式Mp3产品,无疑大幅降低硬盘式Mp3市场的价格门槛,对现有的市场格局产生巨大震荡。

  自从2001年苹果推出硬盘式MP3 iPOD后,这块市场开始起飞,而伴随着2003年4月网上音乐下载服务iTunes Music Store的推出,更是带动iPOD热卖。据统计,2003年第三季iPOD出货量33.6万台,是2002年同期的1.4倍。根据IDC预估,2004年全球硬盘式MP3随身听市场规模大约为240万台。苹果iPod的热卖,无疑为相关厂商找到了新的舞台。目前包括DELL、东芝、SONY、iRiver等国际品牌纷纷跟进,而国内品牌中亚迅、爱国者也成为了硬盘式MP3的先入者。

  但与闪存式MP3市场品牌如雨后春笋纷纷冒出的状况相比,在硬盘式MP3市场经过半年的成长之后,跟进的厂商并没有增加。从表面上来看,是由于硬盘式MP3产品价格固守高端,并没有完全成为市场主流,但此间业者认为,与闪盘式MP3产品技术门槛低、成本不高,并且有产品套件的整体解决方案可以使用的状况不同,进入硬盘式MP3市场需要迈过较高的门槛,厂商必须具备高技术以及高资金投入,这是那些没有一定研发实力的小作坊式厂商以及依靠纯OEM模式的厂商所难以达到的。

  业者表示,由于硬盘式MP3为了做到容量大、体积小、重量轻,需要使用直径2.5吋、甚至是1.8吋的迷你硬盘。小硬盘的价格成本也较高,加上目前小硬盘产品全球缺货的问题,调货不易,若不是大厂,则难有大量资金投注调货。另外,硬盘式MP3的技术门槛也较高,所以也不是随便小公司能够跨入,容易投入研发成功的。业者认为,正是在这种高门槛的阻挡之下,硬盘式MP3市场才没有象闪盘式MP3一样鱼龙混杂。而少数掌握核心技术的厂商也乐于固守高端价位,来享受闪盘式MP3市场中所不能得到的超额利润。而亚迅此番降价行动,就是要迅速拉低整个硬盘式Mp3市场的价格门槛,让消费者以实惠的价格享受好的产品。

  当然,坚强的研发、生产后盾也是亚迅敢于抢先发力的资本。据亚迅市场部相关人士透露,M7170是目前在欧美市场销量非常不错的一款硬盘式MP3产品,亚迅正是看到了这一产品的市场潜力,要以这款优秀的产品来卡位国内市场。同时,得益于亚迅自身的研发实力以及M7170的高出货量,M7170的整体成本就得到了很好的控制,这也是亚迅的硬盘式MP3能以贴近相同容量移动硬盘产品的价格杀入市场的主因。亚迅方面表示,在其低价扫荡之下,那些固守高价的厂商必然不能坐视大幅价差而作出调整,而那些即将进入这一市场的后来者,必定要以此价格为标准,整个硬盘式Mp3市场的价格门槛将会迅速降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