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联想扬天:小型企业信息化的“久旱甘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4:42 新浪科技

  近年来,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专业服务机构获得广阔发展空间。就拿我创办并担任主任的律师事务所来说吧,短短两年它已从三个合伙人发展到拥有律师和辅助人员三十多人,办公环境也从筒子楼、商住两用公寓,辗转三次搬到了舒适的写字楼。两年中,经历事业蒸蒸日上的同时,我们也体验了创业小型机构的种种艰辛。今天,我要给大家讲述的我们律务所与电脑的故事便是贯穿两年创业史的苦乐体验。而且,直到最近,律务所全部选用联想扬天电脑,这种体验才真正从痛苦,变成快乐。

  忆昔日应用之苦

  律务所成立之初资金紧张,三个合伙人购买的都是兼容机。由于这些兼容机稳定性很差,连续十几甚至几十小时处理重要案件资料时经常会死机,造成重要数据丢失。这对于律师来说,简直是致命的打击。同时,律师在准备辩护材料时需要安静的环境来梳理思路,但这些兼容机运行起来噪声很大,让人心烦意乱。无奈之下,只好忍痛换成知名品牌机。

  这还仅是电脑应用之苦的冰山一角。由于律务所规模小、设备少,雇用专职IT维护人员很不经济,电脑出了问题往往是请教有些经验的同事。但律务所上下多是读法律出身,对重装系统、配置网络等技术含量高点儿的操作都有困难。此外,对律师来说,确保重要案卷材料的安全,也是极为重要而又很繁琐的事情。当然,更苦闷的是,律务所处于快速变革期,几乎每季度都要为新员工增加办公桌和电脑,每次调整办公格局都要重新布线、配置网络,非常麻烦。特别是曾经那三次办公室搬迁,每次都要请专业公司花一两天时间重新布线,耗费了不少资金和时间,也极大地影响了公司正常的办公效率。

  后来,经朋友介绍说,联想扬天电脑是专门针对50人规模以下的小型办公单位和家庭办公用户量身定做的商务电脑精品,较市面上流行的其它商用电脑更符合我们小企业的应用特点;而且,他们公司不久前刚采购了十几台,这些天来运行效果非常不错。在朋友推荐下,我们也购进10台联想扬天电脑。果不其然,联想扬天电脑很快就终结了贯穿我们创业两年以来所饱受的电脑应用之苦。尤其是联想扬天为小型办公机构量身定制的高稳定性、主机防火墙、一键恢复、一键备份和无线方案等独特功能设计,让那些曾困扰我们的问题迎刃而解。

  享今日扬天之乐

  扬天电脑第一眼让我心动的是它17’LCD显示器。如此大屏能显示更多内容,处理宽幅案卷更轻松。它在健康环保方面也独具优势,即使连续工作十几小时也不像以前那样眼睛酸痛,切实保护了员工身心健康。而且它的超宽视角给律师小范围内讨论问题带来很多方便,让每个律师都能看清显示内容,实现团队高效协同。

  作为律师,在准备辩护资料时经常夜以继日连续工作。扬天电脑出色的稳定性满足了高强度连续工作的高要求。扬天平均无故障运行时间达25000小时,高于国标五倍之多。上周,我和同事为准备一个辩护材料连续工作20多小时,这个过程中扬天电脑一直平稳运行。而且它运行时噪声很低,让我们能静心思考。这对于我们这些高强度脑力劳动者来说非常重要。

  扬天电脑高保障的服务让困扰我们已久的电脑维护问题迎刃而解。扬天的一键恢复和驱动程序智能安装解决了我们以前最头疼的系统崩溃后的重装问题;内置的主机防火墙、入侵检测和一键备份给律师重要的案卷资料上了“双保险”,既无需担心被窃取,也避免被自己误操作删除。而联想扬天承诺三年免费保修和上门服务,则无异于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联想提供的无线方案是扬天电脑让我心动的又一魅力所在,它仅需要简单连接无线路由器、安装USB无线网卡即可使用,而且具有很好的可扩展性贺可移植性。无论是办公室格局调整还是整体搬迁都无需复杂布线。这些功能设计,对于我们变化频繁的小企业来说是个福音。半月前,由于律务所规模扩张,重新调整办公室格局,由于采用联想扬天无线方案,只需在新增加的扬天电脑上配置USB无线网卡,即轻松构建起局域网环境;而以前每次都要请专业公司布线,不仅费钱,还影响正常的办公效率。

  虽然我们律务所应用联想扬天电脑还不足一月,但它针对小型机构量身定制的独特功能设计不仅降低了我们很多方面的管理成本,而且切实提升公司整体高效的办公水平,犹如久旱之后的甘露,滋润了我们原本工作繁杂的心情。希望更多像我们一样曾遭遇电脑应用之苦的小型企业能享受到扬天应用之乐。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