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2004中国电脑商500强揭晓 联想惠普等入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3:28 千龙新闻网

  千龙网讯 谁是中国IT产业的中流砥柱?谁主宰着国内IT供应链的发展走向? 6月18日,由电脑商报社举办的主题为“打造高价值IT供应链”的’2004中国电脑商年会给出了明确的答案。在这次盛会上,“’2004中国电脑商500强”隆重揭晓,“供应商100强”、“分销商100强”、“方案商100强”、“零售商50强”、“IT卖场50强”以及“区域经销商100强”各有所属,有关嘉宾在现场为部分获奖企业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据悉,此次中国电脑商500强调查评选活动面向的是在中国境内从事IT产品生产、销售、集成和服务的企业,以参选企业2003年1月1日至2003年12月31日期间主营业务实际营业额为主要评比指标,并综合评定其盈利水平、合作黏度、服务能力、发展潜力和商业信誉等各项指标,最终确定了榜单排名。联想集团、中国惠普有限公司、IBM中国有限公司等公司入选“供应商100强”,神州数码、佳杰科技、英迈中国等公司入选“分销商100强”,神州数码、清华同方、中软、东软等公司入选“方案商100强”,宏图三胞、恒昌等公司入选“零售商50强”,海龙、鼎好等公司入选“IT卖场50强”,来自华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南、西北、东北的优秀经销商入选“区域经销商100强”。

  透过新鲜出炉的榜单,我们可以看出国内IT供应链已呈现出显著的变化,新的结构性跃迁正在发生。首先,IT供应链的环节构成日益明晰化,供应商、分销商、方案商、零售商与IT卖场等商家群体各得其所,他们的角色定位与相互关系愈发清晰;其次,IT供应链的新陈代谢呈现出两极化趋势,排名靠前的十强、廿强依然老面孔居多,而上榜的中、下游公司的新老交替比例和名次变化幅度都比较大——虽然后起之秀还不足以改变既有的利益格局,但注入IT供应链的新鲜血液必将引致整个市场的实质性变化;再次,IT供应链的角色定位出现复合化倾向,一些企业同时上了两个甚至三个榜单,这意味着其实际扮演着IT供应链中的不同角色,且每块业务的规模都不小。(编辑: 陈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