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TCL手机专题专题 > 正文

TCL“千元真彩风暴”撬动彩屏市场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18:17 新浪科技

  六月,由TCL移动发起的“TCL手机千元真彩风暴”的活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其旗下六款主力机型以降价两百元的姿态进击市场。炎炎的夏日里,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清爽。

  此次参加“TCL手机千元真彩风暴”的六大机型为TCL主力彩屏机。其中包括名佳系列919、929以及迷你系列Q520和新近上市的Q550,他们都曾是市场上一度脱销的彩屏机机型,如今在升级为65000色的真彩屏幕后,价格更是将逼近千元底线。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记者在市场一线看到,这六款彩屏机的降价幅度都达到了两百元。相比市场里其他品牌真彩手机动辄两千元的价格来说,无疑更具诱惑力。尤其是名佳919、929以性价比突出而格外受青睐。据TCL移动人员透露:从六月以来,参加活动的这六款彩屏机的日销量几近逼平正热销的名表系列。

  深圳赛博数码广场的一位手机经销商表示,经过近年来彩屏手机市场的市场竞争,彩屏机价格回归千元是正常的市场现象。他同时也表示,由TCL挑起这场彩屏机领域的风暴是其实力的一个体现。“此次降价的机型都是市场上非常成功的案例,以千元底线出击市场,对其他还在赚取高额利润的厂商来说,打击是很沉重。”

  在另一家手机卖场,记者就看到一位26岁左右的年轻女性刚刚选购了一部名佳919。她向记者解释,比较了市面上65K色的彩屏手机,外观、价格上最合意的手机就是刚刚降价的919。“六万五千色的彩屏手机保持和黑白机相同的价格,当然非常划算了”。

  缘何以千元撬动风头正旺的彩屏机市场,记者得到的答复是,这既是为所谓的销售淡季造势,“更是TCL长期以来在彩屏机领域实力积累的一次爆发,促使TCL拉动行业价格杠杆,回报消费者”。

  作为国产手机代表, 已满五周岁的TCL手机在移动通信产业的内划出了一道迅猛崛起的上升曲线。几年来,通过立足于自主研发策略的持续投入和积累,TCL手机已经拥有了一个由20多名海内外著名院校通信专业博士担纲的“博士军团”和600多人的通信精英研发团队,成为唯一一家同时掌握彩屏机散件级开发同智能手机自主研发能力的国产厂家,成功弥补了国产手机先天缺失的技术研发短板。在研发实力长足进步的同时,TCL手机还敛积起4200万台强大年产能,以制造规模垂直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TCL认为,拥有研发和制造规模的成本优势,TCL有能力大幅让利以回报消费者。

  就策略方面而言,TCL手机内部人士坦言,在综合实力占优的情况下,TCL希望继续通过高性价比的产品争取市场规模上的继续突破。他表示,TCL的目标是要铸就国际一流的移动通信企业,强而求大是走向国际化的必由之路。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