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中国国际企业论坛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8:36 新浪科技

  PMC-Sierra公司于2004年5月27日在北京举办了中国国际企业论坛暨峰会,吸引了超过250名与会者参与并讨论中国的创导开源网络计算平台,以推进中国计算机的交互连通性(www.enterprisechina.com/nc)。此次峰会由PMC-Sierra公司、MIPS科技公司和ATI科技公司共同主办。清华大学,中国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项目),中科红旗软件公司,赛迪网,京东方科技集团,福建实达计算机设备有限公司,UT斯达康和 Tarantella公司在会上做了重要讲演。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与传统PC局域网的应用相比,创导开源网络计算平台将会减少90%以上的功耗、约70%的IT管理开支和约80%的硬件成本。创导开源网络计算平台的开放源码和开放平台解决方案将应用于教育、企业计算、零售店、智能读卡机、财务处理和视频点播等诸多领域。

  创导开源网络计算产业链

  PMC-Sierra公司亚太区副总裁孙崇德先生(Tom Sun)表示:“创导开源网络计算平台正在创建一条全新的结合中国OEM和国际半导体供应商及清华大学的产业链。创导开源网络计算平台将利用这条产业链来增加中国的技术含量,并帮助建立一个繁荣的数字化中国。在上周的创导开源网络计算研讨活动中,我们首次推出了PMC小虎网络计算解决方案(www.pmc-sierra.com/xiaohu),这是一套基于64位MIPS微处理器和开放源码的Linux软件,以便在中国建立低成本的网络计算平台。”

  MIPS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hn Bourgoin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和PMC-Sierra公司以及其它行业领袖一起参与创导开源网络平台的活动,这将实现为中国政府、教育机构和高技术产业带来网络计算的承诺。通过使用MIPS架构工业标准及其充分考虑环保的优化软件系统,PCM-Sierra正在提供一流的平台以引领市场的成本和功耗。我们相信PMC-Sierra公司的中国消费者在采用该解决方案之后将从中受益无穷。”

  ATI公司高级营销副总裁和桌面系统事业部总经理Rick Bergman 说道:“作为世界数字视频的领先企业,ATI公司以站在开源网络计算的最前沿而感到自豪。 ATI深知在世界范围内推出经济高效的、创新和可靠的技术解决方案的重要性。通过与清华大学、PMC-Sierra公司和MIPS公司的合作,ATI公司将为中国政府实现新数字时代的繁荣做出重大贡献。”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王占宏先生说道:“一台个人电脑将不再能够满足网络计算的要求。新的趋势是寻找高性能、低成本的产品,并且能够满足每个消费者独特的需求。这正是PMC-Sierra公司所提供的。我们相信中国的未来将给PMC-Sierra公司带来巨大的潜在市场。我们很荣幸成为创导开源网络计算平台的一分子。”

  清华大学微处理器与SoC技术研究中心 主任汪东升教授表示:“通过与PMC-Sierra 的合作,我们(清华大学)更加了解了市场用户对技术的需求,同时也为我们与MIPS、ATI等国外知名公司以及实达、BOE等国内公司建立了较好的沟通和合作渠道。网络计算机是迎合网络计算发展潮流的终端设备,在这次峰会上,我提出了基于服务漫游的IBT(Internet based Terminal)工作模式概念,其实就是将网络计算机看成手机工作模式。同手机发展类似,随着用户对网络计算模式理解的不断深入以及消费的理性化,网络计算机将具有巨大市场空间。创导开源网络计算平台、建立生产、销售、科研、服务等产业联盟是繁荣数字中国的最好出路。”

  福建实达电脑设备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魏和文先生说道:“福建实达公司11年来,一直引领嵌入式高性能CPU市场,并支持银行、电讯、运输能源和海关等诸多行业和部门。我们很高兴与PMC-Sierra公司在产品开发和市场开拓方面展开合作。我们期望与PMC-Sierra公司在开发更多低成本、高性能网络计算平台方面进行合作,以推进中国的数字繁荣。”

  UT斯康达的Mayron Shao表示:“PMC-Sierra公司在中国国际企业论坛暨峰会上推出的开源网络计算平台是一个重大事件。这与UT斯康达公司在促进中国信息化方面的努力是一致的。我们很高兴参与这次创导开源网络计算平台的活动,并期望为未来繁荣数字中国作出贡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