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高交会ComNet将全方位展示商业自动化技术与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7:20 新浪科技

  在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等多种激烈的竞争刺激下,国内零售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在利润日益透明化的趋势下,价格之争不再是生存的关键,综合信息化能力的提高已成为商业企业增强自身竞争力的法宝,这无疑预示着巨大的商业信息化市场潜力。有需求就有市场,有市场就会催生相应的解决方案。现在,越来越多的IT方案供应商针对商业信息化需求的特点,开发出涵盖商业信息化各个层面的IT方案。为了进一步促进中国商业与IT行业的沟通与协作,2004年第六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计算机、通讯、网络、软件及数字化技术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与产品展(高交会ComNet)组委会决定,将商业自动化技术与设备展作为今年展会的重要内容与热点之一。此举使高交会ComNet成为国内迄今为止最大的商业自动化技术与设备专业展,为各类相关的商业自动化技术与设备供应商提供展示自我的广阔平台,为中国商业信息化提供巨大的推动力。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已经成功举办了5届,一直都是中国高新技术及产品进出口的重要渠道,是中国目前最具影响力的展览之一。2004年的高交会由商务部、教育部、信息产业部等10大部委和深圳政府共同主办,是国内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展会之一。重点介绍国内外最新的高新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广泛邀请大量行业内最具有影响力的决策者、采购者、专家等参观。其中,计算机、通讯、网络、软件及数字化技术与产品展(ComNet)是展会规模最大的组成部分,展览面积达到30000平方米,将在舒适、有序的环境使参观者得到更完美的体验。

  商业信息化的建设包涵着非常广泛的内容,涉及企业流程重组、企业内部的管理、人员素质的再提升以及商品采、配、供、销、结算的整个生命周期等等。本次展会展出的内容分为自动化商业设备、商业自动化系统和自动识别技术及设备三大部分。自动化商业设备包括电子收款机(ECR)、POS、税控机、商品防盗系统(EAS)、电视监控系统、商店全面解决方案等;商业自动化系统包括商业信息管理系统(MIS)、销售管理系统(POS)、仓储及订单管理系统(OSS)、电子订货系统(EOS)、多媒体导购系统、财务管理系统、结算台系统(COS)、电子数据交换(EDI)及附属商用设备等;自动识别技术及设备包括条码自动识别设备及应用系统、射频识别技术设备及应用系统、磁卡、IC卡、智能卡识别技术、光字符识别技术、语音识别技术、信息数据采集设备及应用系统、视觉识别技术、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及应用系统等等。把目前最先进的商业信息化技术和方案展示给广大观众。大会组委会还将在展览会期间,举办研讨会,重点介绍中国收款机信息产业发展趋势、产业政策等;并邀请国内外业界著名专家发表演讲,分享智能与经验。研讨会从经营管理、行业发展、以及产品与应用的角度分别展开,全面、立体地阐述最新的理念和解决方案。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建设的发展,零售业的产业规模不断壮大。2003年,中国零售业呈现出一片兴旺发展的景象——全国各地大型超市陆续开张,各种连锁超市、便利店、药店、书店、洗衣连锁店、餐饮食服务行业以及各种专业商店的数量也在快速攀升。产业规模的不断扩大以及对信息化建设的迫切需求,形成了巨大的得商业信息化市场。据估计,仅是随着在2003年10月尘埃落定的税控收款机国家标准而催生的税控收款机需求,全国大约有4000万台左右,加上与之配套的相关软硬件设备、服务、培训等,在3-5年内,税控机领域将形成一个至少2000亿人民币规模的市场。

  IDG中国区副总裁徐洲女士介绍说:“展会热点与时代潮流共同进步,是高交会ComNet始终追求的目标。IDG将商业自动化技术与设备作为展会重要内容,主要目的就是帮助我国零售业企业及时了解国内外最新的自动化技术成果,及时地采用合适的方案,以提高行业的科技含量。同时也为国内外著名的自动化技术与设备供应商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和合作的平台,推动中国商业信息化的进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