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3C联盟携手厂商探讨中国数码产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6:50 新浪科技

  6月2日,由3C联盟数码产品企业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天瀚科技承办的“国产数码产业突出重围研讨会”在北京举办。3C联盟数码产品企业工作委员会3C联盟副秘书长奉旭辉、3C联盟办公室主任陈葳、国家照相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相关领导、天瀚科技、华旗、紫光、天恒等国内知名数码厂商以及首都40余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了这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就国产数码产品如何突出突围,做了深入地探讨和沟通。3C联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盟数码产品企业工作委员会的发言人表示:在面向本地市场的研发投入、渠道搭建、本土化服务、灵活的市场反应等方面,本土厂商虽然占有许多优势,但从国外知名数码企业的成功经验来看,是因为拥有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能力和高质量、时尚化的产品,这才是中国企业真正所缺乏的,对于千军万马奔向数码领域的众多国内厂商而言,谁能最先推出简易、实用的技术应用,并在质量上把好关,在产品化和本地化等方面占有优势,谁就能获得这一市场的先机。

  国家照相机质量监督中心负责人在会议上对前一阶段部分媒体上有关爱普泰克网e拍被国家照相机质量监督中心认定为“唯一不合格产品”的说法进行了澄清,上述说法纯属一个与基本事实不相符的错误报道。该负责人还在这次研讨会上郑重的做出声明:天瀚科技旗下的爱普泰克系列DV产品已经或者正在通过国家照相机质量监督中心检测认证。同时,天瀚科技在本次研讨会上推出了最新产品-DV8000数码摄像机,这款产品是天瀚科技今年的一个重量级产品。DV8000数码摄像机是全球第一个拥有300万像素CMOS感光器的数码摄像机,同时具有双规格(type I,type II)的CF卡槽装置和Micro-drive硬盘(1G,1.5G,5G移动硬盘)性能。1.8英寸的取景屏对于微型数码摄像机来讲已经很大了;225度的翻转范围使得取景屏灵活自如,在自拍时都可以非常方便;MPEG4和高还原MJPG两种压缩格式是目前数码摄像机广为采用的;每秒VGA最高可达24帧、QVGA最高可达30帧;独立的录音功能……。研讨会在探讨中国数码企业产品思路的问题时,与会人员认为国产企业应该以科技应用为本。中国的应用市场与国外不同,因此企业的产品生产要从消费者的需求入手,按需发展自己的产品路线。在这一点上,天瀚科技的出纳品生产理念受到了与会人士普遍的认同。

  对此天瀚科技的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天瀚科技作为一个民族产品,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要感谢社会各界,尤其是用户的支持与信任。也因此,天瀚科技更加注重自己的社会责任。年初,我们曾经做出回报社会、回报用户的承诺。这个承诺不会变。在今后的生产销售过程中,天翰科技将坚持自己的生产销售模式,为那些有需求的消费者生产合格的产品,同时也会严格要求自己的企业以及代理商、经销商,以消费者的需求和社会责任为己任。

  清华紫光的发言人指出:国产数码厂商目前所处的阶段还是一个学习时期,今年以来我们在市场上的退缩只不过是挤掉了前几年的市场水份。以前,国内厂商在数码相机上获得增长的机会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是日美厂商对中低档产品的忽略,另一个是国外厂商在渠道上渗透能力还不够,国内厂商可以利用自己的本土优势抓住终端卖场。与会人员在研讨会上纷纷表示,只要大家相互合作,国产数码企业就会冲出重围,拥有美好的前景。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