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电子百强名单公布 朝华集团步步为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 23:14 新浪科技

  继去年跻身全国电子百强之后,朝华集团在刚刚公布的第18届全国电子百强中再度入榜,排在71位。朝华稳步发展的策略开始奏效,各项业务也渐入正轨。

  最初朝华是一家以传统建陶为主业的公司,但是转型后不到三年的时间,它便成为一家以信息产业为主,集计算机硬件、软件及应用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数码产品、数字娱乐及照明电器、晶化石、电力能源和精细化工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集团,并在去年以位列79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位的成绩首度杀入电子百强。

  自从我国正式加入WTO,进一步融入世界经济,中国信息产业的机遇与挑战并存;世界范围内的经济结构调整,既推进了我国产业加快升级,也使产业的国际、国内竞争加剧,每年都会有20%的企业从电子百强的名单中消失。在整体经济和市场的不利环境下,朝华转型之后的稳定发展就更令人瞩目。

  一方面,朝华保持已有一定基础的分销业务的稳定发展;另一方面,朝华全力开拓新领域市场和开发自有技术和自有品牌的新产品。在系统集成方面,朝华大力发展自有的系统集成业务的解决方案,2002年底收购的瑞尊为其在电子政务领域带来了丰厚的回报,并一举为其收揽了银监会、南京地税、北京市科委、国家环保局、重庆市党政网等数个大型投标项目。朝华软件业务已成功从“增值代理软件分销”向“自有品牌营销”转型,陆续推出网络防毒产品“朝华安博士”、办公自动化产品“朝华OA”等有特色、有竞争力的自有品牌产品。此外,在数码产品领域的发展也势头良好,在数码产品市场形成一定的品牌认知度。同时,朝华斥资进入前景无限的数字娱乐业,打造自有游戏产品和核心技术的在线游戏门户。

  通过调整自身结构,朝华逐渐在IT领域形成了一个包括朝华科技计算机设备公司、朝华科技分销公司、朝华科技系统集成公司、朝华瑞尊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朝华软件应用服务公司、朝华数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朝华数字娱乐有限公司等七家公司在内、覆盖四大方向的产业格局,即独具特色的产品分销及专业解决方案、面向中小企业的软件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的开发与销售、消费类数码产品及由数字娱乐入手的新时代的文化产业,使朝华在施行既定发展战略的道路上更近了一步。

  展望未来,注重核心竞争力的“创新IT应用”策略使得朝华的发展稳步向前。“发展自主知识、创国内外知名品牌”,朝华紧跟客户应用环境的变化,在客户的现实与潜在需求导向下,通过各种创新的技术、产品,创造全新的应用。朝华的未来,阳光明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