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文曲星WordNet真正的关联查询高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10:34 新浪科技

  与过去几年相比,如今的电子辞典功能是越来越丰富了,除了传统的单词查询,语音、单词记忆等也成为当前一款电子词典所具备的普遍功能。无可置疑,这些新功能的引入都是基于市场的需求,如语音功能的引入,更多的是源于广大学生用户对于英语口语学习的要求。但对于笔者这种整天和大量的英文资料打交道的人来,最关注的还是电子词典的查询功能,一款词汇量大,查询功能强大电子辞典无疑能使笔者的工作效率获得极大提升。在这方面,金远见最近推出的精英王NC3000就是一款非常不错的产品,由于采用了最先进WordNe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香水首饰装扮物质女人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t(相关字)查询技术,无论是在查询速度和查询全面性上,都较以往产品有了很大的提升,这使得NC3000成为当前最适合专业人群使用的英语查询工具之一。

  对电子辞典有一定了解的人想必应该知道,仅从查询功能而言,衡量一款电子词典主要是基于两个方面,首先是采用何种专业词典,词汇量有多大;另外一方面是采用了何种查询技术。在精英王NC3000中,内置了两大英文权威版权词典《剑桥国际英语词典》和《AHD美语大辞典》。其中,《剑桥国际英语词典》纸版本价值人民币300多元,由剑桥大学出版社累积数年的研究汇编而成多达106000个源于生活的实例解释,完整收录英英/英汉双解注释及大量的例句和用法分析,足足收录900万字!《AHD美语大辞典》纸版本价值人民币600元左右,被世界著名的图书门户网站“雅马逊”(WWW.AMAZON.COM)评选为“编辑选择的参考工具”,并被美国图书馆协会推荐为“众多英语爱好者的良师益友”,其使用背景被誉为美国人家中的“新华辞典”,词汇解释详细、生动,适合英语学习爱好者的深入学习使用。除此之外,NC3000中还集成了《新华辞典》、《英汉辞典》、《汉英辞典》、《英语基础1000词汇》、《英语基础2000词汇》、《英语四级词汇》、《英语六级词汇》、《托福词汇》、《GRE词汇》、《GMAT词汇》、《IELTS词汇》、《电脑辞典》、《金融辞典》、《医学辞典》、《升级辞典》、《新华辞典》、《成语辞典》、《多音字辞典》等近19本词典,这也使的精英王的用途更加完善。

  当然,真正让NC3000在查询功能上获得质的飞跃的,还在于WordNet技术的引入。“WORDNET”(相关字)功能取材自英语词网WORDNET,该技术的主要部分由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认知科学实验室的研究人员编写,其主要原理是通过词语语义属性关联进行查询,例如:要查找家具(furniture),输入桌子(desk)、椅子(chair)或者床(bed)等均可查到,通过这一强大功能能够查询和记忆大量的相关词,查询速度快、查询结果精确。全面权威的单词库,配合先进的WORDNET查询技术,这两者的完美结合,使精英王NC3000在查询功能上更加强大。对于笔者这种经常要翻译大量外文资料的人来说,NC3000的出现无异于是如虎添翼。

  值得一提的是,笔者也算是金远见的老用户了。早在大学时代,一款“文曲星”陪伴笔者渡过了四年的大学生活,为笔者的日常单词学习、翻译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如今精英王NC3000的出现,再次为笔者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帮助。透过精英王NC3000卓越的产品性能,我看到的金远见专业、务实、对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文曲星,永远值得信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