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RTX(腾讯通)“实时邮件系统”试用心得体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 17:16 新浪科技

  在过去将近十年的光景,电子邮件的应用已经深入民心,渗透几乎所有的大中小型企业,在办公软件中占有绝对的“一哥”地位。强大的快速的电子邮件彻底改变了office的沟通方式,但其在即时性上的致命缺点,注定了电子邮件不能一手遮天的局面。如果能将即时通讯软件和电子邮件系统完美的结合起来,则能相互补充,达到更高的工作效率。

  2003年9月,以QQ起家的国内即时通讯(IM)老大——腾讯公司开始推出一种专门针对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企业的即时通信软件(EIM)“RTX腾讯通”,RTX集成了丰富的沟通方式,包括文本会话、语音/视频交流、手机短信、文件传输、IP电话、网络会议、应用程序程序共享、远程协作等等。而笔者最为关注的一点,就是RTX与电邮系统的结合效果。

  近日,笔者第一时间拿到了RTX的最新版本RTX3.31,专门考查了RTX3.31与电子邮件结合的程度,发现RTX的新版的确具有不少令人耳目一新的功能,不愧于腾讯自称的“实时邮件系统”之名。

  “实时邮件系统”特点之一:即时查询

  电子邮件系统的遗憾:你把邮件发出去了,但不知道对方是否已经收到。你需要打个电话过去问问吗?有人给你发了邮件,但你很想知道“他/她是谁?是哪个部门的?平时见过吗?”

  与“RTX腾讯通”结合后:即时通信,沟通不延迟。收件人左侧会出现一个“活动标记”,点击此标记,然后选择‘发送即时消息’即可。选项中的‘查看详细资料’可以了解更多收件人的信息。

  “实时邮件系统”特点之二:多人讨论

  电子邮件系统的遗憾:你时常用电子邮件来讨论一个主题,讨论效率底、周期很长主题列表交叉出现,凌乱不堪。

  与“RTX腾讯通”结合后:沟通无限,各抒己见。群组收件人左侧会出现“活动标记”点击此标记,即可开始多人对话,以最快的效率、有序地与同事们共商要事。

  “实时邮件系统”特点之三:邮件提醒

  电子邮件系统的遗憾:如果外出无法获知新邮件提示,无法及时获知重要邮件提醒。

  与“RTX腾讯通”结合后:邮件到来,处处可知。通过设置邮件到达手机短信提醒,可以通过移动短消息接收邮件提醒,提醒显示在计算机亦可。

  “实时邮件系统”特点之四:状态感知

  电子邮件系统的遗憾:处理邮件时,你无法知道发件人是否在办公室,想跟他/她立即沟通一下,还需要打一通电话。当他/她不方便接电话时,还要通过手机慢慢发送短消息。

  与“RTX腾讯通”结合后:用户在线状态即时感知,一目了然。通过“活动标记”的颜色改变,即时获悉收件人的在线状态,从而决定采用哪种最快的方法取得联系。

  “实时邮件系统”特点之五:用户共享

  电子邮件系统的遗憾:人们长期依赖电子邮件系统作为沟通的最主要途径,一旦相关系统出现故障,沟通无从开展。

  与“RTX腾讯通”结合后:灵活的沟通途径,沟通更加地畅顺。邮件服务器和RTX服务器的用户信息共享,使沟通的途径不局限于邮件,沟通更加有保障。

  试用心得

  笔者也曾在大型企业负责过多年的网管工作,深知“效率”二字对于企业的重要性。电子邮件系统与RTX腾讯通的结合,就好比给“引擎”注入了“润滑油”,你的引擎才能发挥更高的动力,而这种极高效状态,就是所谓的“实时邮件系统”了。

  小贴士:

  “RTX腾讯通”适用范围

  服务端

  MS Exchange系列版本

  IBM Domino系列版本

  Hosting邮箱服务

  客户端

  MS Outlook XP及后续版本

  MS Outlook Express 5.0及后续版本

  Foxmail

  IBM Notes

  “RTX腾讯通”的使用方法

  适应最常见的电子邮件部署结构

  C/S模式:MS Exchange 2000 + MS Outlook XP

  Hosting模式:收费企业邮箱 + MS Outlook Express

  支持LDAP标准协议,快速同步用户组织架构

  Microsoft Windows Active Directory

  IBM Domino LDAP

  IBM SecureWay Directory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