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IT管理咨询系列技术资格培训与考核项目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 11:46 新浪科技

  近日,由信息产业部电子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鉴定中心”)推出的IT管理咨询系列技术资格培训与考核项目(简称ITMC)全面展开。ITMC项目共分5个专业方向:企业资源计划(ERP)、客户关系管理(CRM)、供应链管理(SCM)、产品数据管理(PDM)、IT服务管理(ITSM)。ITMC项目的推出为提高培训质量、规范培训市场起到巨大作用,填补了国内培训市场和职业技能鉴定领域的两项空白,作为职业技能标准确定下来并在行业、社会IT培训市场、高校等多领域进行推广。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专家认为,ITMC项目为企业建立了一个信息化人才培养考核体系。企业可以据此进行信息化人才的选拔和考核,也可以通过培训来提高员工信息化应用的能力,建立起一支高效稳定的内部信息化应用专家团队,从而更充分发挥企业信息化系统的功效,提升管理水平。另外,我国高等教育将逐步步入大众化教育,在全民受教育程度提升的同时,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压力也加大,而高校开设企业信息化专业较少,该项目将学历教育、职业教育相结合,为学生就业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同时,ITMC项目的意义还在于使社会各界有志之士更新知识,提升个人价值,拓宽就业渠道,策动职业生涯发展。

  据介绍,ITMC项目采用职业定向培训教学方法,针对企业信息化管理专业不同岗位的技能需要,为学员量身定制全套职业培训课程,对该岗位所需要的技能进行循序渐进、系统化的学习,并且注重培养学员的实际动手能力,学员结业后能更好地适应未来工作的需要。这些基于工作角色设计开发成的课程体系由于不依赖于厂商的产品,在传授中立性知识的同时,介绍多种主流厂商的产品,有效扩展了个人职业发展的广阔空间,有利于培养出受用人单位青睐和认可的复合型人才。

  经了解,目前国内IT培训市场比较混乱,部分培训厂商简单照搬国外经验、普遍师资力量薄弱、管理不规范等。企业信息化建设的难点是人的信息化。企业实施信息化,需要合格的信息化人才,才能真正发挥信息化的作用。企业信息化必须结合行业特点,充分利用行业教育研究资源,对信息化管理人才进行定向培养。企业实施信息化是对传统管理方式的一种深刻变革,必定会引起工作方式和思维方式的改变,而培训与教育正是改变人们传统观念的重要手段和最有效方式。

  为了切实做好此项工作,鉴定中心充分发挥全行业和全社会教育培训资源的优势,委托电讯盈科旗下的盈动华建(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IT管理咨询从业人员培训的推广、实施工作。

  鉴定中心是信息产业部直属事业单位,担负着在信息产业特有工种中进行职业技能鉴定的职能。整合社会教育培训资源,建立规范的企业信息化教育培训体系和科学的企业信息化人才鉴定体系,大力开展企业信息化人才教育培训工作,加速企业信息化人才成长,使技术更广泛地转化为生产力,实现党中央提出“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的战略目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