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空中网获环球小姐大赛无线数据惟一版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 11:26 通信信息报

  凭借着在移动增值产业的领先地位,空中网签下环球小姐大赛无线数据惟一版权,要以敏锐的目光开发“美女经济。”

  特约撰稿 朱焱

  2004年,全球三大选美赛事摆开了冲刺中国市场的阵势,一些国际化的公司开始用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市场化的模式来参与这场淘金中国的热潮。

  3月16日,被誉为全球现代时尚文化象征的环球小姐Miss Universe率先出击,不但在中国打开了选美的帏幕,还惟独看好了国内最大的手机内容提供商空中网,与其签下环球小姐大赛无线数据惟一版权。

  这意味着从现在开始,空中网为移动梦网用户打造出“环球小姐面对面”,通过手机就能欣赏到佳丽们动人的面庞和身材,也能随时了解此次环球小姐大赛的进程。作为国内最大的手机媒体,空中网取得了同环球小姐的合作权。作为国际级的选美大赛,这也是首次亮相手机媒体。

  “国际级的选美赛事与手机媒体合作,是非常好的模式,这也是一个好的机会,空中网能为中国移动用户制作出精美时尚大餐。”空中网总裁杨宁说,而环球小姐的举办机构本身就是这样一个“商业+媒体”的组合——美国地产大王唐纳德·特朗普DonaldTrump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

  环球小姐大赛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52届,参赛选手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该活动以“帮助全球女性实现理想,促进事业、生活和个性的发展”为宗旨,被誉为全球现代时尚文化的象征,这正和空中网的公司定位和企业文化相一致。

  空中网推崇积极、健康的生活理念,推行科技人性化,手机娱乐化,看好全球化的娱乐资源,整合后为其用户提供最大化的娱乐产品。

  中国移动有关人士说,空中网始终站在用户角度开发和设计产品,这次能敏锐地开发美女经济,及时地让中国移动手机用户同国际接轨,这和空中网的实力分不开。“如同两百年以前欧洲人怀着淘金梦到美洲大陆寻求财富,如今世界也有这样一个中国梦。”有关专家则分析道。

  看来商机的成熟需要价值链各个环节的共同愿望和协作,世界也将逐渐将视角放在正在逐步发展壮大的行业和企业上,最终受益的还是消费者。相信不远的将来,多元化的信息社会和多元化的消费方式将会更加丰富消费者的娱乐文化生活。

  杨宁和周云帆曾经在1999年创建了国内最大社区网站ChinaRen。2002年3月,周杨2人又共同创建空中网,周云帆任董事长兼CEO全面负责空中网业务及其品牌,树立走移动数据新业务的路线,并且在2003年初全面盈利,彩信、WAP收入超过几大门户网站,位居全国第一。

  2004年初,手机游戏收入也位居国内首位,成为最大的彩信服务提供商,最大的手机上网提供商和最大的手机游戏提供商,创造了一个新的IT奇迹。

  周云帆、杨宁领导的空中网掀起了继互联网之后的又一次创业浪潮。由于空中网在行业内及对国内18-35岁时尚人士颇具影响力,因此,空中网被媒体誉为“手机娱乐第一门户”。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