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小邮箱能收大邮件 宽带应用再添新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 09:00 北京青年报

  田野

  2001年,曾经被人们称作“宽带年”,那时各家经营“小区宽带”的公司马不停蹄地在开展“圈地运动”;2002年,因为电信分拆,作为下一块蛋糕,宽带年的称谓而又一次被提起;而2003年再一次被人们称作“宽带年”,这一年里ADSL成为了宽带的代名词。宽带接入的市场终于面对大多数人敞开怀抱。但内容呢?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宽带应用正起步

  从3年前,大家就在讨论宽带应用的问题了,但是当年就可以看到的很多宽带应用,例如VOD、网络硬盘、IP电话、视频网络会议等等都还没有真正的能够服务于消费者,尤其是在非LAN的环境下,这些应用几乎是天方夜谭。大多数宽带用户使用宽带的目的仅仅是“速度快一点”,而宽带上跑的几乎完全是拨号也能实现的功能。

  日前,263集团推出最新的服务———宽带邮件,终于把互联网上最重要的应用———电子邮件和宽带联系在一起,成为最新最近的宽带应用。

  随着信息成为这个社会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电子邮件的地位随之升高到一个以前不能想象的地位,大量信息通过电子邮件传输,全球每天发送和接受的电子邮件超过数十亿封,而每封邮件的容量也是越来越大,基于宽带技术的邮件应用正是在这个背景下诞生的,从前的小邮件正在逐渐转化。

  -流媒体进入邮件领域

  据263集团市场总监毛新介绍,新的宽带邮件将可以承载大容量的内容,甚至可以插入大量的流媒体内容,做到邮件的“声情并茂”。

  声音和视频是流媒体的基本形态,试想一下,宽带邮件里可以承载流媒体之后,我们将可以在邮件中插入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拍摄的视频文件,同时添加录音和背景音乐,邮件内容被极大地丰富了。甚至曾经风靡一时的电子贺卡也可以在邮件中自己制作了,试想受到远方亲人“面对面”的邮件祝福,比之简单的文字不知道要“高级”多少。

  不过流媒体的特点是文件比较大,一段时间较长的视频文件或者声音文件,其容量往往以十兆计,同时263宽带邮件还提供了一个视频库,用户收发信的时候可以调用,也可自由编辑。这些功能对于以往只能支持8兆附件的传统邮件来说是个相当难以达到的目标。此次宽带邮件支持流媒体,正是建立在宽带的高传输率基础上的。添加了这么多的零碎,263宽带邮件最大可以支持100M的单封邮件容量,是目前国内电子邮件之最了。

  当然,这么大的邮件发送必须建立在宽带的基础上,要么怎么叫宽带邮件呢?如果使用窄带来发送100M的邮件,估计要等上十几个小时了。

  -小邮箱也能接收

  100M的邮件已经超过了很多免费或者收费邮箱的总容积,难道这一封邮件就要“轰炸”掉别人的邮箱吗?

  263宽带邮件解决了数据传输的瓶颈,小邮箱也可以接收大邮件,哪怕你的邮箱只有5M或10M,都可以收到100M的邮件,因为263采取的方式就是把这个邮件放在263的存储器上,点一下链接,就可以把很大的信件下载过去。

  在发送的问题上,263专门为宽带邮件开发了“断点续传”工具,不过这个工具和网际快车、蚂蚁正好相反,是用于文件上传而非下载。

  为了保持每天1万个收费用户的增量,263正在用免费升级的宽带邮件与免费邮件博弈。263首席运营官黄明生说:“当我们新的服务和竞争对手没有差异的时候,增长量就可能会掉下去。那么我们就要提供新的服务,让用户增长量提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