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2004中兴通讯WCDMA全国巡展专题 > 正文

中兴WCDMA无线解决方案 快速建网 有效覆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 14:40 新浪科技

  1、概述

  在当今愈演愈烈的移动通信竞争中,时间是网络的生命,通过第一时间建网,第一时间提供服务,可以第一时间获得优质的客户群体。覆盖是网络的关键,早一天部署网络、早一天开通有效覆盖的精品网络,就意味着运营商能够在激烈的移动市场竞争中占得优势。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中兴通讯为您提供快速建网及有效覆盖的无线解决方案,能够帮助运营商在第一时间快速建成完美覆盖的无线网络。

  2、无线网络快速建网方案

  中兴通讯在CDMA网络建设和规划上具有丰富的经验,在WCDMA试验网上进行了充分的试验,为大规模建网做好了准备,同时对各种网络共存方面进行了充分的研究,这些都保证了中兴通讯具有快速建网的能力。

  CDMA网络建设和规划上具有丰富的经验

  中兴通讯在CDMA网络建设和规划上具有丰富的经验。数百名专业的网规网优人员,具有丰富的工程经验;丰富的CDMA、PHS、GSM网络规划经验,打造出中兴网络规划品牌;CDMA网络的成功大规模商用,使中兴通讯对语音业务+高速数据业务的业务运营模式有了深刻了解,能够对业务和用户情况能够进行准确预测。所有这些宝贵的经验积累,为WCDMA网络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WCDMA试验网的充分试验,为大规模建网做好了准备

  中兴通讯与各运营商以及研究机构合作开展了多个WCDMA外场试验网。从2001年开始,分别在北京、深圳、上海、济南、南京、广州等地开展了外场试验。迄今为止,各地的外场试验点都取得了丰硕的阶段性成果,进行的测试包括无线网络性能测试、IOT测试、网络组织验证测试等,充分验证了中兴通讯WCDMA无线网络设备超强的覆盖能力、良好的接口兼容能力及设备的关键技术特性,为将来运营商进行WCDMA网络建设提供了全面而直观的依据。使运营商在第一时间快速建成有效覆盖的无线网络成为可能。

  在各种网络共存方面进行了充分的研究

  中兴WCDMA网络系统提供多种接入能力,对各种网络共存互通进行了充分的研究,最大限度地保护现有网络用户的利益,包括现有的2G用户、PHS用户、WLAN用户等等。

  3、无线网络有效覆盖方案

  系列化基站,提供完美覆盖

  为解决网络建设各阶段和各种环境的覆盖需要,中兴通讯提供WCDMA系列化基站,包括标准型基站、紧凑型基站、射频拉远模块等类型,还提供分布式天线、直放站等,可以为运营商提供完美的WCDMA无线网络覆盖。

  ZXWR B09宏蜂窝室内型基站9载扇

  ZXWR B09A宏蜂窝室外型基站9载扇

  ZXWR B18宏蜂窝室内型基站18载扇

  ZXWR B03C紧凑型基站3载扇

  ZXWR B03R射频拉远3载扇

  图中兴通讯WCDMA系列化基站组网示例

  中兴通讯提供的系列化覆盖解决方案可以满足不同区域的覆盖需求,包括城区基本覆盖解决方案、城区大话务量覆盖解决方案、城区特殊区域覆盖解决方案、交通沿线覆盖解决方案、风景区覆盖解决方案、郊区农村覆盖解决方案等。中兴通讯系列化的基站实现了各种无线网络的完美覆盖,展现给运营商的是更经济、更有效的无线网络。中兴系列化基站能提供多种物理接口,支持灵活组网,能满足各种无线环境组网的需求;支持各种增强覆盖技术,增强覆盖效率,降低建网成本;采用先进的工艺结构设计,内置了传输,支持靠墙安装,节省机房资源;系列化基站单收发信机支持三载频,可根据组网需求灵活配置、平滑扩容,有效降低建网成本。

  增强覆盖技术,提高覆盖效率

  中兴通讯无线设备提供多种多样的增强覆盖技术,包括高灵敏度接收机、4天线接收技术、OTSR技术、RRU技术以及发射分集技术等,这些技术的灵活使用都有助于在不同的环境下进一步提高覆盖效率,相对于普通的WCDMA覆盖方案可以改善覆盖6~12dB。

  4天线接收技术可以用作市场前期解决覆盖和容量,其核心是4分支接收分集,同时下行可以单天线发射,也可以选择常规的开环或闭环发射分集。通过4天线接收技术可以改善覆盖2~3dB。

  全向发射扇区接收技术OTSR (Omni Transmission Sectorized Receive),发射采用全向发射,接收采用3扇区接收。由于定向天线比全向天线的增益更高,覆盖半径更远。采用OTSR在建网初期容量要求不大的情况下,降低建网成本,提高覆盖范围。

  使用小基站和RRU,可以减小馈缆损耗。由于运营商现有机房大多处于底楼,距离天面比较远,馈缆损耗很大且布线困难。通过光纤将射频单元拉远到天线端(RRU),将大大减少馈缆损耗,且光纤布线相对容易。RRU直接安装在塔顶,同样条件下天线口的输出功率提高2~3dB(100米馈缆可减少6dB损耗),则覆盖半径增大14%~18%,覆盖能力提高30%~39%。

  3、结束语

  3G时代竞争的关键在于抢夺时间,建设有效的精品网络。有效覆盖问题是我们着力解决的大问题,是我们打造具有竞争力的网络的关键,在这个前提下来实现广覆盖的目标,才会使我们的网络更加有效、更加有竞争力。中兴通讯的“快速建网,有效覆盖”无线解决方案,必将祝你一臂之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