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2004中兴通讯WCDMA全国巡展专题 > 正文

中兴通讯WCDMA核心网解决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 14:39 新浪科技

  1、概述

  随着设备能力不断增强和组网技术的进步,核心网络建设正朝着“大容量、少局所”的目标发展,IP技术也已经成为未来组网技术的方向。中兴通讯WCDMA核心网系统构建于下一代网络架构之上,前向完全兼容GSM网络,后向提供平滑演进为全IP核心网络的能力。最终提供移动软交换和固定软交换的融合NGN网络,为运营商开展全业务经营提供技术和网络支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撑和保障。

  2、网络基石,稳步发展

  中兴通讯WCDMA系统核心网解决方案

  中兴通讯WCDMA系统继承了NGN承载与控制分离的设计思路,WCDMA核心网络分为核心控制层和接入层。核心控制层采用先进的移动软交换协议,实现呼叫控制和多媒体的呼叫控制、移动性管理以及对接入层各种媒体网关控制等功能。接入层提供了各种接入网关,如GSN、媒体网关MGW(Media Gateway)和信令网关SGW(Signaling Gateway)等,实现不同终端的接入,提供基于ATM/IP/TDM等多种承载方式。

  中兴通讯为运营商提供可演进、高可靠、可融合的核心网解决方案,统一平台为运营商构筑未来融合NGN网络。

  u可演进:

  从R99、R4到R5所有核心网网元:MSC、SGSN、GGSN、MGW、MSC Server、MGCF、CSCF、HLR/HSS采用相同的一体化全IP软硬件平台,充分保证了设备可靠性,最大程度降低了网管维护复杂度。基于承载与控制分离的设计思想,支持分层组网,符合NGN网络发展方向,保证系统从R99平滑演进到R4、R5。

  u高可靠

  核心网设备基于中兴通讯统一3G(WCDMA、CDMA2000、TD-SCDMA)核心网络平台研制,平台可靠性与稳定性已经过CDMA1X网络商用验证。设备采用先进全IP平台,设备集成度高,处理能力强,三机架实现MGW 200万用户的超大容量。支持设备级网元双归属,满足网络安全性要求。对于核心网中的重要网元如HLR等设备,提供N+1和1+1容灾方案,最大限度降低网络风险。

  u可融合

  中兴通讯WCDMA核心网系统MSC Server基于软交换的先进平台,实现移动软交换和固定软交换的融合,为全业务运营商提供了融合的NGN解决方案。中兴通讯WCDMA核心网还能提供固网融合功能,实现固网智能化、移动化。

  3、结束语

  网络是基石,稳步求发展,中兴通讯WCDMA核心网系统致力于为运营商打造可演进、高可靠、可融合的网络基石,为3G业务开展提供保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