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中国开发者2004大型网络调查”近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15:13 新浪科技

  这是一个独特群体;这是一个永远充满创新与活力的群体;这是一个永远战斗在第一线,直接创造社会财富的群体。但这又是一个常常被人忽略的群体。他们就是这个新兴并且在迅速壮大的开发者群体。

  开发者,一个永远在压力下工作的职业;一个随时准备更新自己知识结构的职业;一个永远跟随“潮流”的职业。没有理由,在这个远未成熟的软件产业中,技术的发展令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眼花缭乱。不跟进,意味着被淘汰。

  进入二十一世纪的软件业,随着PC和手持设备在硬件上突飞猛进,软件使用有了极大的空间,再加上众多软件业巨头近20年的技术积累,现在的软件技术越发显得精彩纷呈。我们的开发者们不得不面对一个高度复杂且交错的技术环境:从Windows到Linux的多种系统平台;从Oracle到MySQL的各色数据库系统;从C++到Java的各式语言环境;从HTTP到Web Service的数不清的网络协议。

  如何才能在这纷繁的技术的世界中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技术,如何才能紧跟技术潮流,这已经成为程序员所要面对的最大问题。

  遗憾的是,在国内,在这个靠数据说话的年代,迄今为止,却没有一份严肃而又全面反映中国开发者们的技术、工作与学习现状的调查数据。这样的缺失不仅仅影响到开发者对技术趋势的把握,同时整个业界也对中国开发者这个庞大群体的现状的掌握也会出现偏差。

  有鉴于此,做为唯一关注开发者群体的专业媒体CSDN网站和《程序员》杂志发起并主办了这次“中国开发者2004”大型网络调查活动。这次调查活动将以目前国内数十万一线的开发者为对象,全面调查他们的工作、学习以及最重要的技术选型方面的详细数据。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以及以后一年一度的调查活动能够向整个软件产业界勾勒出一副清晰准确中国开发者现状的图画。如果你是一名开发者,请你参加我们的调查,每增加一份答卷,就能帮助我们更加清晰的描绘这一图画。这对于整个开发者群体甚至是产业界更加健康的发展都有莫大的益处。如果你是一名IT从业者,也请帮助我们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参与这次活动,让我们共同为软件产业的健康发展贡献一点微薄之力。

  调查链接:survey.csdn.net/survey.html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