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移动、联通数据业务战火点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 17:14 新浪科技

  “随时随地看电视”成为拼抢关键点

  近日,运营商开拓数据业务有了初步进展。四月中旬,智能手机厂商多普达率先推出基于G网的能看电视的“TV手机”多普达535,产品目前已经开始在全国范围内销售。时隔几日,联通随即在全国范围内推出一项名为“视讯新干线”的增值服务,其专门定制的智能手机也将于晚些时间投放市场,值得关注的是联通的这款手机与多普达696产品极其相似。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移动与联通再度在新业务上展开了一场新的角力,而且终端不约而同都选择了智能手机。不过,这场游戏看起来不再是运营商的主宰了,来自传媒的强大力量将在这场争斗中扮演发挥极为重要的力量。移动阵营可谓是先声夺人,来自多普达的消息说,“首”款“TV手机”已于近日上市销售,并在上周与北京一家大众媒体开展一场“抢机”的活动,据结果显示争夺“TV手机”的短信量比前几周数量翻倍,这次活动受到了普遍的关注。

  无论是多普达基于G网的“TV手机”,还是通过“视讯新干线”业务让用户实时收看电视节目,消费者可以感到高兴的是运营商所倡导的数据业务不再是理论宣传,人们可以切身感受到数据业务为人们生活带来的便捷。

  目前视讯新干线业务的手机终端还只有一款,即上周亮相的由微软提供技术,使用大显品牌的CU928。但昨日到会的终端厂商除了大显之外,还有多普达,而且人们注意到CU928与多普达之前的高端产品多普达696时分相近,如出一辙。据记者的了解,在联通该款手机的研发过程中,作为智能手机的先行者,多普达公司为联通提供了大量的咨询和技术的支持。

  尽管两款可看电视的手机即将上市,但是可收看的电视节目仍然有限,目前通过手机仅能收看到央视1套和央视9套,凤凰卫视的部分新闻节目,其他内容还无法看到。

  目前,收看这些电视节目,都是通过移动联通的现有网络,还不要单独付所收看的电视节目费用。用户目前只需支付移动或联通数据服务的费用(既移动的GPRS费用或联通的CDMA1X费用)。

  另一消息人士也告诉记者说,央视目前正在策划建立一个流媒体的网站,以期把其所有节目内容放到这个网站上去。若果如此,手机所能收看到的节目来源过少的问题将有望得到解决。但有可能费用问题也将提到桌面上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