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李衍达、倪光南两院士受聘江西先锋学院名誉院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18:5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004年3月28日下午,南昌市人民政府、江西省教育厅以及江西先锋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在南昌市政府办公大楼内联合举行了“先锋学院为李衍达、倪光南两院士颁发名誉院长聘书仪式”,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余新荣到会并发表讲话,市长李豆罗亲手将江西先锋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名誉院长的聘书颁发给原清华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中科院院士李衍达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这两位我国计算机领域德高望重的权威专家手中。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此次颁发名誉院长聘书的仪式,表明了江西对发展我国软件教育,发展国产软件的高度重视和对先锋学院的信心与希望。江西先锋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是南昌先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中科院研究生院软件学院、国家外专局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共同发起,以培养实用性软件人才即“软件银领”为目标的普通高等学校。此次先锋学院聘请两位著名院士作为名誉院长将为该学院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仪式上,作为国家重点软件企业、高新技术技术企业先锋软件董事长兼CEO陈苏阐述了先锋学院办学的创新理念和自身的优势。提出先锋学院坚持以就业为导向,实行“订单式教育”,倡导“瞄准出口、把握进口、设计全程”的办学模式。为落实这些思想和理念,在此次仪式上先锋学院还与用友软件、中软股份、联想集团等国内一批知名软件企业签署用人协议,在学生还没招进学校之前就已经与用人单位签署用人协议,真正突出“订单式教育”,同时此次先锋学院还与江西省经贸委签署“共建江西省经贸委系统企业计算机人才培训基地”的协议,作为先锋学院的联合办学单位也将选定该学院对内部员工培训进修以及中国国际软件人才的培养作为培训基地,外专局还将每年为学院输送20名外国专家,以客座教授或访问学者的方式来学院任教。这些均为我国发展软件职业教育作出了新的探索。

  在受聘仪式上,李衍达、倪光南两位院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对我国国产软件产业近几年的快速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我国软件人才培养目前结构不合理的弊病,并认为在江西发展软件职业教育有其独特的优势,认为江西的软件人才具有思想比较稳定,能发扬老区人民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成本相对较低的三大特点,在可能的情况下可以将江西作为我国软件基础人才的培训基地来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