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朝华OA中国核工业地质局应用案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15:42 中关村周刊

  用户背景描述:

  中国核工业地质局始创于1955年,是中国核工业和中国地质矿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国家放射性矿产资源的战略性勘查任务,满足国家对铀资源的需求。在全国各地设有包括1个全国性和6个地区性地质调查院在内的多个企事业单位,现有职工5000余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中国核工业地质局主要承担国家铀矿地质勘查任务,同时还积极开展综合找矿、国际合作勘查和经贸往来。经过40多年的发展,中国核工业地质局建立了多元一体的产业体系,在开展铀矿地质勘查、提交大量铀矿的同时,先后找到了金、锗、钾盐等大批国家紧缺矿产,为国家经济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项目需求:

  中国核工业地质局的领导非常重视信息化的建设,同时也充分认识到实施办公自动化系统对地质局这样的单位的作用——流程规范、提高审批效率、支持远程办公等。这些作用都可以有效解决现有手工办事的问题和困难。通过立项和严格的产品选型,最终选择了朝华软件应用服务有限公司的朝华OA办公自动化系统。

  解决方案描述:

  在中国核工业地质局的项目实施中,始终贯彻总体部署、分步实施的原则,在进行了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首先实施了个人办公、公文管理、公用信息三大部分的12个应用模块,同时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精心安排了人员的培训,做到系统运行时全体人员即可上线操作的程度。

  收文模块实现公文上报、登记、拟办、中转、转发、处室拟办、领导审核、承办单位办理、归档、相关单位查询公文等。在系统中特别注重数字化数据的一次性录入,减少重复劳动,提高办公效率。

  发文模块完成处室拟稿、领导审签、文字初审、文字复审、领导签发、文书印发等。系统对发文流程进行全程跟踪,详细记录公文的当前状态、发文审核的过程和领导审签、签发意见;并且提供强大的、多方式的痕迹保留功能。

  请示报告模块是各处室向局领导请示、报告工作的途径。对各处室的请示报告进行登记、提交、信息反馈、查询、统计工作;实现各处室请示报告的生成、意见的签署、办公室拟办意见的签署和领导批示等全过程的网上作业,实现流程的实时监控,保证请示报告单的安全、快速运转。

  办事人员每天都要查阅大量的资料文件,因此资料管理模块非常的重要。朝华OA系统支持多种格式的文件资料的存储,并且提供全文查询功能,极大地方便了办事人员对资料查阅的需求。

  实施效果:

  通过此办公自动化系统的运行,达到了项目立项初期的目标要求—流程规范、支持远程办公、提高审批效率。在近一年时间的实际运用中,文件审批速度提高了40%,同时使整个机关人员的信息化操作水平得到了明显提高。(林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