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锐捷网络参与探索普教信息化建设新思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15:38 新浪科技

  近日,以总结经验,推广应用为目的的“北京普教城域网建设研讨会”在风景秀丽的武夷山举行。来自北京市教委以及各区县教委以及信息中心的领导、中小学校相关负责人以及2003年北京校校通工程建设的主要合作伙伴——网络设备供应商锐捷网络(原实达网络)、和系统集成商等各方参加了此次会议,研讨会及时总结了2003年北京校校通所取得的建设经验,并就下一阶段北京普教城域网建设的构想和规划进行了重点讨论。同时,作为网络厂商的参会代表,锐捷网络在会上提出的普教城域网整体解决方案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与会各方一致认为普教城域网建设作为北京校校通工程中最为关键的一环,必须把教育教学工作当作网络建设的出发点和归宿。工程建设应以现有的校园网为基本节点,以教育局的网络信息中心和管理中心为核心,将各个学校的校园网络与教委信息中心连接,实现教学资源的共享和教育管理的集中,形成一个区域性的互动、信息交换、资源共享和远程教育的网络平台,并最终实现“校校畅通”。即将建设的北京普教城域网能否很好的将中小学互联成一个城域网络体系,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目前北京市中小学校园网络的基础建设。

  据相关人士介绍,2003年北京校校通工程全面采用了锐捷网络推出的新一代“绿色校园网”解决方案。该方案是锐捷网络四年来服务万家普教用户的经验结晶,不但首次在校校通解决方案中植入了低功耗、低辐射、低噪音、病毒自动过滤等绿色环保功能,而且在模块化、高性能等方面有着强大的优势,并具有可拓展、易升级、管理维护简单方便等特点。在为网络稳定可靠提供保障的同时,全面满足了普教校园网不断增长的应用需求。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通过与锐捷网络在网络应培训方面的深入合作,锐捷网络还对北京各中小学校的电教老师进行了大量的网络技术培训工作,有效提升了校园网络的管理和应用效率,为下一阶段北京普教城域网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

  透过2003年北京校校通工程,我们看到:教育携手IT厂商在网络建设、教师培训等方面进行了积极尝试和探索,最大限度的夯实了网络基础,为未来更高层次城域网的建设做好充分的准备。经过三年的蓬勃发展,我国“校校通”工程已初现曙光,在围绕应用目标,实现IT技术与教育行业的准确契合过程中,北京校校通工程的成功经验为普教信息化建设大业提供了一条全新的探索思路。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