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CAI加快中国企业创新进程 美国亿维讯公司瞄准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19:31 新浪科技

  对于众多国内企业,拥有超强的创新能力和快速应对市场变化的出击能力将不再是可望不可及的梦想,一项针对不同行业技术特点的创新工具——计算机辅助创新技术(Computer-Aided Innovation,缩写为CAI )已登陆中国市场,全球CAI技术研究应用领域的领跑者美国亿维讯公司近日将这套创新技术、理论、应用平台及相关服务引入中国,向广大企业提供符合行业特点的创新工具和创新技术服务,包括全方位创新技术培训到企业创新系统的建立和实施服务。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作为中国市场目前首家专门从事计算机辅助创新技术研究的公司,亿维讯公司致力于通过最前沿的信息技术、高度完善的创新理论和服务,帮助众多企业、研究机构增强创造力,优化研发制造过程,从而大幅提升企业赢利和获取核心技术的能力。亿维讯公司在不同地区设有相关的研发中心,其计算机辅助创新相关软件的开发中心设在美国,研发中心则设在白俄罗斯明斯克,该研发中心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CAI技术研发中心,而公司行业创新的研发中心设在中国。

  面对二十一世纪产品竞争日益加剧的趋势,企业创新能力正日益成为促进国家经济持续增长、提高产业技术核心竞争力最关键的因素,CAI技术被认为是现代企业技术和新产品开发的一项关键技术。当今世界新产品开发的趋势是以光机电液一体化为特征的高新技术大量渗入到新产品中,产品日趋小型化、多功能化、智能化。产品更易于制造、生命周期短、成本低。在开发过程中有成熟的创新理论支撑,用优秀的计算机创新软件指导,用多学科领域的广博知识做支撑。CAI技术就是以欧美国家迅速发展起来的发明创造方法学(TRIZ)研究为基础,结合现代设计方法学,计算机技术、多领域科学知识综合而形成的创新技术。

  计算机辅助创新技术源于前苏联,TRIZ理论曾被美国、德国等西方国家称作“点金术”,随苏联解体后被广泛应用到军事以外的很多工程技术领域,并推广到了多个跨国公司,如福特、摩托罗拉、通用等。俄罗斯、日本、瑞典、美国、以色列等国家设有专门的TRIZ研究中心,成千上万项重大发明被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创造出来。

  TRIZ的含义是发明问题的解决理论,其基本原理是:现代企业和科学技术领域中的问题和解决方案是重复出现的,企业和科学技术领域的发展变化也是重复出现的,而高水平的创新活动经常是应用专业领域以外的科学知识。因此技术系统的进化遵循客观的法则群,人们可以应用这些法则预测产品的未来发展趋势,把握新产品开发方向。

  亿维讯公司总部设在美国,北京、成都、香港等地都设有分公司,主要拥有两大系列产品,即计算机辅助创新系统和创新能力拓展平台。公司80%的员工拥有硕士、博士学位,是中国推广计算机辅助创新技术的中坚力量。相信随着这种以TRIZ为基本原理的计算机辅助创新技术的迅速发展应用,将使国内技术创新历史揭开新的一幕,将使更多的企业将走向智力型、集约发展的快速通道。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