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思科推出税务行业存储与灾备解决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09:04 ChinaByte

  ChinaByte 为了让用户能够以极低的成本获得存储共享、灾难备份与恢复、远程数据访问等服务,并保证用户关键业务的持续运行。思科将以太网和FC/SCSI平滑而又紧密的结合在一起,通过将IP/光传输与FC结合在一起,为用户提供四网合一(语音、视频、数据、存储合一)的完整解决方案。

  随着税收征管信息系统和业务数据“大集中”工程的全面推广,征管数据的存储与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灾备越来越成为关注的焦点。税务信息应用在深度和广度上的拓展,基础数据可靠性和可用性正逐渐成为税务信息化走向成功的关键。

  存储体系结构谁主沉浮

  随着企业数据信息量的不断增加,企业的存储系统正逐步成为网络核心设备之一。而存储技术经过多年的发展,业界也提出了直连式存储、网络存储设备、存储网络、iSCSI等体系结构,下面将对这几种结构进行简单的介绍和分析。

  传统的直连式存储(DirectAttachedStorage)将存储设备与主机的操作系统紧密相连,其典型的管理结构是基于SCSI的并行总线式结构。由于存储是直接依附在服务器上,CPU必须同时完成磁盘存取和应用运行的双重任务,所以存储共享是受限的,系统也因此背上了沉重的负担,也成为淘汰的存储结构。

  网络存储设备(NetworkAttachedStorage)服务器则采用优化的文件系统,并且安装有预配置的存储设备。由于NAS是连接在局域网上的,所以客户端可以通过NAS系统,与存储设备交互数据。另外,NAS直接运行文件系统协议,诸如NFS,CIFS等。客户端系统可以通过磁盘映射和数据源建立虚拟连接。

  而存储网络(StorageAreaNetworks)是用在服务器和存储资源之间的,专用的、高性能的网络体系。它为了实现大量原始数据的传输而进行了专门的优化,因此,可以把SAN看成是对SCSI协议在长距离应用上的扩展。SAN使用的典型协议组是SCSI和FibreChannel(SCSI-FCP),FibreChannel特别适合这项应用,原因在于一方面它可以传输大块数据(这点类似于SCSI),另一方面它能够实现远距离传输(这点又与SCSI不同)。

  业界并没有把SAN和NAS看成是对立的结构体系,而认为它们是互补的,SAN和NAS是在不同用户需求的驱动下的独立事件。SAN是以数据为中心的,而NAS是以网络为中心的。概括来说,SAN具有高带宽块状数据传输的优势,而NAS则更加适合文件系统级别上的数据访问。用户可以部署SAN运行关键应用,比如数据库、备份等,以进行数据的集中存取与管理;而NAS支持若干客户端之间或者服务器与客户端之间的文件共享,所以用户可使用NAS作为日常办公中需要经常交换小文件的地方,比如文件服务器、存储网页等。

  随着存储体系的发展,iSCSI诞生了,这个集合了Ethernet和IP的开放性,NAS的文件级存取,SAN的块级存取这四方面优点的混合产物,从出生那天就代表存储结构发展的方向。随着当今IP和Ethernet的激增,用户可以采用与构建因特网相同的基础来支持他们对存储网络的需求。服务器可以在运行TCP/IP的Ethernet上安装开放的iSCSI驱动,从而能够存取位于Fibre-channel上的SAN中的数据块。利用基于TCP/IP的Ethernet来无限制的扩大他们的存储容量和带宽。

  FCIP(Fibre Channel overIP)是在TCP/IP上用管道技术来实现FibreChannel的业界推荐标准。它采用封装技术将FibreChannel协议封装在IP包中,以使它能够通过IP网。FCIP可以用来连接地理上分开的FibreChannel存储阵列,并实现数据的同步更新。这样一旦有数据遭到破坏,系统立即可以通过FCIP链路获得远端的热备份数据。这样做的好处是使数据具有灾难恢复功能,而这一点对于重要数据又是必不可少的。

  四网合一解决方案打造新天地

  随着IP网络技术的成熟与进步,传统的语音、视频和数据应用三个分离网络已经开始融合,三网合一成为IT厂商的发展目标。但是随着数据信息量的不断增加,企业的存储系统正逐步演变为一个独立的网络,它与作为第一网络的传统以太网是分离的,成为企业的第四网络。

  CISCO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与解决方案供应商,跨越以太网/IP世界和FC/SCSI世界之间的鸿沟并将其连接起来,通过将IP/光传输与FC结合在一起,为用户提供四网合一(语音、视频、数据、存储合一)的完整解决方案,使用户能够以极低的成本获得存储共享、灾难备份与恢复、远程数据访问等服务,保证用户关键业务的持续运行。

  Cisco 多层智能化存储网络完全是为了实现高可用性而设计的。CiscoMDS9000系列多层导向器和光纤通道交换机将多层的网络和存储管理智能结合在一起,提供高可用的、可扩展的存储网络,并为其提供先进的安全性和统一的管理,为嵌入各种智能化存储服务(例如基于网络的虚拟化和复制)提供一个开放的平台。

  CiscoDWDM多服务集中平台可以在一个智能化的光传输基础设施上,集成网络、存储和传统应用。经过认证,思科的DWDM产品可以在主要的存储和管理网络服务环境中进行互操作,并且能够兼容多个厂商的技术,其中包括康柏、EMC、IBM和MFN。

  在生产中心、备份中心之间申请两条不同运营商提供的高带宽线路,实施密集波分复用(DWDM),以提高两个中心之间的网络连接能力。为便于灾难备份系统的日常维护与管理,在两个中心均实现相关的网络监控和管理功能;两地系统的监控终端作为各自的系统监控终端可远程访问,当生产系统发生灾难时,原生产系统上的监控终端可通过TCP/IP网络连至备份系统进行操作。

  思科解决方案一枝独秀

  思科多层智能化存储网络在业界首次采用了虚拟SAN(VSAN)技术。这种技术可以在一个单一的SAN结构中创建多个基于硬件的独立环境,从而提高SAN的使用效率。每个VSAN都可以作为一个常规的SAN进行单独分区,并拥有它自己的交换服务,从而提高可扩展性和恢复能力。VSAN不仅可以将SAN基础设施的成本分摊得更低,还可以确保数据传输的绝对隔离和安全,保持对各个VSAN的配置的独立控制。

  多层智能化存储网络所特有的交换架构让它可以无缝地集成新的传输协议,以获得最大限度的灵活性,如光纤通道、iSCSI和FCIP。利用基于以太网的iSCSI以低廉的成本连接到共享的存储空间,以及用FCIP在数据中心之间建立连接。Cisco多层智能化存储网络采用了独特的设计,用户可以无缝地移植到新的技术,同时保留一套统一的功能、服务和管理工具。

  为了满足人们对于在存储网络中实现无懈可击的安全性的需求,思科多层智能化存储网络针对所有可能的被攻击点采用了广泛的安全措施;为了防范未经授权的管理访问,多层智能化存储网络采用了SSH、RADIUS、SNMPv3和角色访问控制(Role-basedAccessControl)等技术;为了防止攻击威胁到控制流量的安全,多层智能化存储网络还采用了光纤通道安全(FC-SP)协议。FC-SP可以在整个交换结构中提供保密性、数据源认证和面向无连接的完整性。多层智能化存储网络用VSAN技术确保了数据传输的安全,以隔离同一交换结构中的不同数据传输,并利用硬分区和软分区技术来满足VSAN中的传输隔离要求。基于硬件的ACL可以提供更加精确的高级安全选项。多层智能化存储网络可以利用思科在保障全球数据网络中最敏感数据的安全方面所积累的经验,提供业界最安全的存储网络平台。

  思科多层智能化存储网络的多层智能包括多种先进的网络管理、分析和调试工具。为了满足所有用户的需求,提供了命令行界面(CLI)、图形界面CiscoFabricManager、以及第三方存储管理工具集成三种主要的管理模式。为了在大规模的存储网络中进行故障管理,多层智能化存储网络利用“FCTraceroute”等命令来获取数据流的详细路径和时限,并利用交换端口分析工具(SPAN)有效地捕获网络流量。可以利用CiscoFabricAnalyzer(一种内嵌的光纤通道分析工具)管理流量。多层智能化存储网络可以为诊断和分析企业的存储网络提供了最全面的工具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