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浪潮服务器2004年将对手锁定为IBM和惠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17:3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新浪科技日前从浪潮内部获悉,在连续八年摘得“国产服务器第一”桂冠后,浪潮北京公司从今年起,将竞争对手锁定为全球知名的IBM和惠普公司,从而在服务器领域揭开“国际竞争元年”的第一页。

  从明年起,因为履行加入WTO的承诺,中国将取消多种商品的进口配额管理,本土企业完全进入国际市场状态。这种国际竞争的态势,在IT行业提前来临。自去年以来,国外I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T巨头基本上已经完成了中国市场的全面竞争战略布局工作,对国内的IT企业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从华为面向国际市场的大举扩张、联想向PC的战略收缩等事件中,都可以清晰地感受到在国际巨头竞争压力之下,本土的IT厂商都在谋求创建自己的竞争优势。作为IT领域高端厂商的代表,浪潮身上不仅有“八连冠”荣誉的压力,同时也肩负了中国IT产业高端卡位的历史重任,整个IT行业都在关注着浪潮这面旗帜的动向。

  浪潮在分析了市场形势后,经过经近一年的反复论证,提出了“整合聚焦”的战略:以服务器为“躯干”、以商用PC和网络存储为“羽翼”,以整合的方式进一步巩固在其在对本地用户需求把握方面的优势;立足于高端商用计算和应用技术研发,切实稳固自身的技术竞争地位;完善并提升动态满足用户需求的“弹性部署”理念,将用户变为浪潮服务器产业价值链上的重要一环。业内人士评价说,“整合聚焦”使浪潮真正在战略层面具有了与IBM、惠普竞争的能力,服务器产业开始进入“国际竞争元年”。

  据可靠消息,浪潮将于近日举办大型发布活动。届时浪潮未来几年的竞争战略会清晰地展示在公众和业界面前。本报将进一步关注此事件的进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