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动感地带2004河南青年涂鸦大赛”率先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6:42 新浪科技

  做为河南省迎接五四青年节系列青年文化活动的组成部分—“我的地盘,我涂鸦”动感地带2004河南青年涂鸦大赛于今天(4月10日)正式启动。

  所谓“涂鸦”,就是在墙壁上涂写图画或文字,作为一种艺术形式,“涂鸦”已被美术界和社会广泛接受,并涌现出一大批杰出的青年代表。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为在年轻人中倡导积极、向上的艺术追求,为富有创造力的年轻一族提供一个激情四溢的创作空间,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联合都市频道《乐海冲浪》、新浪、搜狐、网易、腾讯等媒体和网站共同举办了这届涂鸦大赛。

  这次大赛的主题是:深入推进“三个文明”建设,贯彻实施公民道德规范,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展示中原崛起的崭新形象,倡导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

  本次大赛面向全省征集作品,要求参赛者年龄在15—35岁之间,并以“动感地带”与“自由创意”两个主题进行创作,作品内容要健康、积极向上。有意参加者可登录河南报业网、动感地带、新浪网、商都信息港等相关网站提交作品,提交作品时只需点击参赛报名及作品上传区,填写个人资料报名,并上传作品即可,每人提交作品不得超过三幅。

  此次活动采取社会公众与专家评委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选,经过专家初选出的作品,放在“动感地带”网站(河南报业网、商都信息港、新浪、搜狐、TOM、QQ等网站联接)等活动专栏进行公布,投票时发送“作品编号”至0186161,参与投票的观众,将有机会获得“幸运观众奖”。获奖的选手将参加5月10号进行的现场涂鸦大赛,届时国内涂鸦高手(MIG、“非暴力”)等将到场助阵。长期以来,共青团一直倡导“积极开展适合青年特点的独立活动,关心青年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切实为青年服务,保护和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以年轻人为主体的“动感地带”的品牌建设与共青团的宗旨相一致。“动感地带”是中国移动继神州行、全球通以来推出的第三大品牌,专门针对15—25岁的年轻群体的个性和特点量身定制。新奇、大胆、年轻、时尚、前卫、好玩的定位在年轻人中迅速走红。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河南移动“动感地带”不仅致力于品牌价值的提升,还围绕如何充实丰富青年人的业余生活与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举办“动感地带”街舞大赛、“动感地带”绝对拍档评选活动、“动感地带”校园歌手大奖赛等,通过这些活动积极鼓励和发扬创新精神,将健康、有活力的流行文化,增长知识、充实快乐的生活方式,自强、自信、敢于探索、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带进年轻人当中,帮助年轻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展示河南青年充满朝气、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形象。“动感地带”以它的发展向社会证明:它不仅是一个消费产品,更是一个令动感一族有认同感、归属感的文化地带。

  河南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宏森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他们与共青团河南省委共同举办“我的地盘,我涂鸦”—动感地带2004河南青年涂鸦大赛,就是意在通过“涂鸦”文化的传播,鼓励一种健康、向上的创新精神,主动参与社会建设。

  在活动现场,一位张姓大学生高兴地说:“平时就爱信手涂鸦,画点什么,这次活动给了我一个验证自己涂鸦水平的机会,如果获奖的话,不但有丰厚的奖品,作品还能在市内一些建筑工地外墙上展示,可以说也是为美化自己的家园做出了贡献。”

  河南团省委的有关领导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

  大赛网站链接地址:www.ha.chinamobile.com/m-zone/activity/040330ty/index.php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